胰島素泵的優缺點

胰島素泵是一種可以控制血糖的武器,優點在於可以自動輸注。患者的飲食時間與數量可以更自由一些,也可以及時糾正高血糖。缺點在於費用教高,而且操作也需要患者進行全面的學習,只有正確的使用,才可以控制住血糖。

相信生活中很多人都聽說過胰島素,但是對於胰島素泵卻瞭解的不多。胰島素泵屬於一種注射胰島素的裝置。是模擬人體胰腺分泌胰島素的過程。可將糖基化的基本量連續注入糖基化24小時,起到穩定血糖的作用。一起來看下胰島素泵的優缺點。
胰島素泵的優點:
(1)胰島素泵有著可自動輸注的優點,患者可以不擴每天都進行多次胰島素的注射,而且胰島素泵注射的精度相對來說會更高,也更安全,方便。
(2)如果使用胰島素泵,患者的飲食時間與數量,相對來說都會更加靈活,同時也可以降低嚴重低血糖症發生的頻率。
(3)此外胰島素泵能迅速及時糾正高血糖,更有效地穩定血糖,減少血糖的大量波動。胰島素泵的優點多多,要注意在使用前一定要進行全面的瞭解,以免錯誤使用,耽誤病情。
胰島素泵的缺點:
胰島素泵對於國內糖友來說,缺點是價格貴。而進口的胰島素泵,價格相對要高一些,部分廠家報價(3-8w),與國產胰島素泵相比,價格要貴很多。而國內的胰島素泵由於研發時間短,口碑或銷量遠低於進口胰島素泵。
除了價格稍貴之外,另一個問題是操作。胰島素泵需要糖友花時間去接受培訓,因為只有正確使用,才可以更好的控制住病情,促進恢復。
需要患者注意的是患病後,要正確的對待,對於病情,治療的方法都要有全面的瞭解。而胰島素泵只是可以控糖的武器,所以所它不是控制病情的關鍵,患者要控制好血糖,需要從各個方面進行調理。飲食方面要合理搭配,也有配合著適合的運動,才可以改善血糖,減少各種不適感,可以使得患者的身體更加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