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腎虛怎麼辦 男人腎虛的八種調理方法

如今現在社會的壓力和工作的激烈競爭都壓的男人們喘不過氣來,許多男性腎虛是因為在平常的生活中不注意行為習慣,導致很多壞的毛病搞壞了腎臟,因此男性都出現了腎虛的症狀。

   如今現在社會的壓力和工作的激烈競爭都壓的男人們喘不過氣來,許多男性腎虛是因為在平常的生活中不注意行為習慣,導致很多壞的毛病搞壞了腎臟,因此男性都出現了腎虛的症狀。男人腎虛常常會感到身體乏力,性生活不和諧,工作效率低下。小編今天就整理了一些腎虛調理的好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一般腎陽虛的患者感到腰膝痠軟、無力懶言、面色無華、脈搏細弱等諸多症狀。而腎陰虛患者則表現為口舌乾燥、五心煩熱、夢多難寐、脈搏細弱等諸多症狀。而陰陽兩虛者則臨床表現介於兩者之間。

1、不要經常熬夜,要保證充足睡眠。這樣有利於讓腎臟充分休息。

2、有節制的進行性生活。性生活會耗費男人很大體力,次數過多會增加腎臟負擔,因此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控制好次數。

3、多吃一些滋補的食品,比如動物腎臟,海參,蝦之類的。

4、穴位按摩促睡眠

每晚睡前半小時,先擦熱雙掌,而後將雙掌貼於面頰,兩手中指起於迎香穴,向上推至髮際,經睛 明、攢 竹、瞳 子 膠等穴位,也就是說從迎香穴直直往髮際推,然後兩手分別向兩側額角後而下,食指經耳門穴(耳門穴位於耳朵前張口有凹陷處)返回起點,如此反覆按摩30-40次,可促睡眠。

5、按摩勞宮穴護心

經常按壓手心的勞宮穴(勞宮穴位於掌心位置),有強壯心臟的作用。可用兩手拇指互相按壓,也可將兩手頂在桌腳上按勞宮穴,時間自由掌握。

6、可以適當吃一些六味地黃丸等中藥。

7、定期鍛鍊身體,提高身體素質。只有身體是素質提高了,才能在根本上解決腎虛的問題。

8、補腎仍然是男性的“重頭戲”。腎虛的男性多表現為腰痠、肢冷、腿軟、性功能減退、耳鳴等症狀,冬季飲食進補應以補腎固陽,養血固精為本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