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胎早產二胎如何預防

一胎早產,二胎早產的機率會大大提高。為了防止二胎早產,要注意定期做好產檢,發現異常時及時採取措施;在醫生指導下合理用藥,選擇心情療法等防止早產;還要注意調整作息習慣,進行適度運動,做好日常防護等。

寶寶在不足37周的時候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是出現了早產。此時寶寶身體的各個臟器及組織發育不完善,所以早產兒的體質比較差,甚至出生沒多久就會死亡,要注意做好預防工作。尤其是第一胎早產的時候,二胎是更應該注意。那麼,一胎早產二胎如何預防?
1、定期產檢
如果第一胎是早產,第二胎早產的機率就會大大提高,所以懷孕期間更應該做好產檢,一旦發現異常情況,及時採取措施,這樣才可以降低早產的發生率。
2、藥物預防
合理應用安胎的藥物,可以延長分娩的時間,從而預防早產。但是用藥必須嚴格遵醫囑,自己不能盲目私自用藥,以免導致胎兒畸形或者胎兒死亡。
3、心情療法
第一胎出現早產時,許多孕婦會擔心自己二胎也會出現早產,所以在孕期會特別的緊張,但是這種不良的情緒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讓早產率大大的提高,所以為了避免二胎再次出現早產,孕婦一定要注意穩定情緒,家人也應該保持鎮靜,減輕孕婦的精神負擔。
4、調整作息習慣
為了防止二胎再次出現早產,孕婦一定要注意調整自己的作息習慣,做到早睡早起,避免熬夜,晚上不要看過於刺激的電視、電影、書籍等,保證有良好的睡眠質量,這對胎兒的健康發育非常有利。在懷孕前三個月和懷孕後三個月都不要有性生活,防止流產或早產。
5、適度運動
有些孕婦覺得自己一胎是早產,為了防止二胎早產,就會長期臥床休息。其實只要沒有早產的跡象,一般不用長期臥床,可以適當的進行運動,比如飯後散步、做一做家務等,也可以增強體質,有助於預防早產。
6、做好日常防護
懷孕後要穿平底鞋,不要穿高跟鞋;走路要慢一些,不要風風火火的;下雨天儘量避免外出,以免滑到;避免搬重物,防止動胎氣等,做好這些日常防護,也可以預防早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