蕁麻疹用藥後注意事項

蕁麻疹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面板病,很多因素都可引起其發病,而一旦出現蕁麻疹,可導致面板出現紅斑丘疹,或是伴有劇烈的瘙癢,從而可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因此發生蕁麻疹時要及時治療,不過治療時要注意避免亂用藥物,因為用藥不當有可能加重症狀,因此患者要了解其用藥原則。

蕁麻疹是現在生活中影響人們健康的疾病,如果身邊有蕁麻疹患者的話一定要重視,蕁麻疹一旦引發,患者的正常的學習、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會引起很多困擾。在治療時要找對正確的方法,同時蕁麻疹用藥後注意事項也是需要了解的。
先找到過敏原。可能的過敏原應避免,過敏原會導致蕁麻疹的復發,如注射部位出現紅斑、注射藥物或過敏消毒劑,可行的斑貼試驗來確定。
急性病患者應在家中備好腎上腺素、腎上腺素、氧氣、皮質類固醇激素等,以方便搶救,並密切觀察病情變化,準備送往醫院搶救。
飲食應清淡,避免刺激性和過敏性食物,保持大便通暢,必要時使用瀉藥、肥皂和水灌腸。禁止噴灑花卉和殺蟲劑,以防止花粉和化學品再致敏而使得病症復發。除了在正規醫院做過敏原檢測,來確定他們會過敏什麼。
進行有針對性的迴避。讓病人戒菸戒酒。服用抗組胺藥物時,患者容易嗜睡、頭暈,甚至出現輕微的幻覺。病人應該避免在高海拔地區工作和駕駛。對於老年人和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睡前服藥,以減少意外發生。
必須禁忌濫用激素治療。危及生命的蕁麻疹必須及時果斷地使用激素來治療,以挽救生命。然而,目前面板科醫生在治療蕁麻疹時濫用激素,許多輕微的急性蕁麻疹病例可以不用皮質類固醇治療,但是他們被大量使用,最不合理的是,慢性蕁麻疹也被長期使用皮質類固醇治療。這樣的濫用激素類藥物可能會將慢性蕁麻疹轉化為其他更為嚴重的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