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拉綠屎是怎麼回事

寶寶拉綠屎很常見,其誘因有很多,如果寶寶在平時腹部受涼,會導致腸道蠕動過快拿出綠色的。另外,長期消化不良、膽汁消耗較少,奶粉中的鐵質未完全吸收或者是家長在給孩子新增輔食中,裡面含有葉綠素豐富的綠色蔬菜等,都會致使寶寶在排便時拉出一些綠色的糞便。

寶寶排便是否正常也是衡量寶寶身體是否健康的標準之一。很多寶寶在排便時會拉出綠屎,這讓很多家長感到非常擔心,以為是孩子患上了某種疾病所致的表現。其實寶寶拉綠屎比較常見,也屬於正常的現象,只要透過飲食等及時的調理即可。那麼,寶寶拉綠屎是怎麼回事?
一、腹部著涼
寶寶如果腹部受涼,會導致腸蠕動過快,腸道中膽紅素尚未轉換便從大便中排出,產生綠色大便。如果只有綠色大便,注意腹部保暖,過幾天就會恢復。如果不僅拉綠色大便,大便次數多、水分又多,出現腹瀉,應當及時到醫院檢查大便,再對症治療。
二、消化不良
寶寶拉綠便,一般是由於寶寶出現消化不良,腸道異常發酵所致;在脂肪消化的過程中,消耗膽汁較少,多餘的膽汁則從大便中排出,使大便呈綠色。可以給寶寶吃些益生菌。另外,寶寶若沒吃飽,飢餓會使腸胃蠕動加快,出現綠便,這種情況只要增加奶量,讓寶寶吃飽就可以了。
三、奶粉中的鐵質未吸收
吃含有鐵質奶粉的寶寶,奶粉中的鐵質沒有完全吸收,大便會呈現黃綠色,且大便夾雜著白色顆粒,易有臭味。
四、新增輔食所致
寶寶在新增輔食時,大便呈青色或綠色,通常是由於進食較多葉綠素豐富的綠色蔬菜後造成的,大便中往往會夾雜少量的綠色菜泥而表現出綠便,乃正常現象。
五、前後奶攝入不均衡
如果寶寶的大便綠色同時還帶有泡泡,很可能是寶寶前後奶攝入不均衡,吃了過多的前奶因為前奶含有豐富乳糖,大便裡才會有泡泡。寶寶同時還會可能有腸脹氣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