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袖損傷危害有哪些

肩袖損傷不但複雜,而且危害性較為嚴重,會導致患者區域性水腫,引發出血,出現異常的疼痛感。情況嚴重時會出現功能障礙,如果病史超過三週以上的患者,肩周肌肉會產生不同程度的萎縮症狀,所以及時的進行治療非常重要,可以口服非甾體類的消炎及止疼藥物。另外還要注意休息好,做好護理。

生活中很多人對於肩袖損傷並不是很瞭解,所以發病後也沒有注意,這樣做並不對,因為這種疾病的危害比較大,如果治療不及時,或者是護理不當,容易引起很大的危害,所以要做好了解。那麼,肩袖損傷危害有哪些?
1.出血
肩袖損傷會促使患者的區域性水腫,且會引發出血的症狀,肩關節部位的功能形成了障礙,導致患者的肩關節活動受限,肩部以及手臂均會受到累及,生活嚴重受到影響。
2.疼痛
疼痛及壓痛症狀較為明顯,多發生在肩前方痛,位於患者的三角肌前方以及外側。處在急性期間的患者,疼痛特別劇烈,呈現出持續性的疼痛,而慢性期間的患者呈現出自發性鈍痛。特別是肩部活動後或者是增加負荷之後,導致患者的症狀明顯加重,另外被動外旋肩關節也會引發疼痛的症狀。壓痛的症狀多發生在肱骨大結節近側,或者是肩峰下的間隙部位。
3.功能障礙
針對於肩袖大型斷裂的患者,主動肩上舉以及外展功能均受到嚴重的限制,一般情況下被動活動範圍沒有明顯的受限。
4.肌肉萎縮
病史超過三週以上的患者,肩周肌肉會產生不同程度的萎縮症狀,多見於三角肌、岡上肌以及岡下肌等部位。隨著患者的病情發展,導致患者的關節形成繼發性的攣縮,如果患者的病程超過三個月,肩部關節的活動範圍遭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限制,主要發生在外展、外旋以及上舉部位最為嚴重。
病發期間患肢應當充分休息,注意加強健側肩部的肌肉鍛鍊,受損的區域性可遵醫囑使用膏藥,針對於損傷嚴重,或者是經過保守治療無效的患者,應當展開手術治療工作。疼痛症狀嚴重的患者,可遵醫囑口服非甾體類的消炎及止疼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