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底功能障礙有哪些治療方法

盆底功能障礙有幾種型別,前盆腔脫垂就是膀胱和尿道的脫垂,中間是子宮脫垂或陰道穹窿的脫垂,後背可能是直腸脫垂、陰道後壁膨出。治療就需要根據不同的原因、不同的位置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還需要考慮患者的嚴重程度,還有對生活的需要,輕度可能需要做盆底的康復治療,像理療、生活習慣的改善等保守治療,一些嚴重影響生活的時候,要考慮做手術治療,在手術和康復治療之間還有一種替代方法,就是可以用子宮託頂著脫出的東西不再繼續往下掉,這也是一種保守治療方法。高齡的患者存在這種脫垂影響到生活的時候,有一個最基本的條件就是之後不需要性生活,可以做針對前中後盆腔都可以兼顧的手術方法,就是陰道閉合手術。對於年輕患者或者有性生活需求的患者,這個治療方法肯定不適用,就需要考慮用自己的組織進行加強修補,或者新增合成的網片材料進行修補。所以盆腔臟器脫垂疾病的治療需要個體化判斷。個體化評估之後選擇適合患者的治療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