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小兒肺炎的方法

我們的生活中已經存在不少的肺炎患者了,這些患者都在受著肺炎疾病的困擾,這使肺炎患者們的生活受到了嚴重影響。生活中常見的肺炎症狀表現是很多的。預防小兒肺炎的方法。

1、遠離病源。

儘可能避免接觸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在疾病流行的季節應少帶寶寶串門,儘量不到公共場所去,家裡有人患感冒則應減少與寶寶接觸。

2、緩慢降熱。

不要把出汗的孩子放到風口處涼快,也不要讓孩子快速喝冷飲等食品,這樣會使孩子敞開的汗毛孔迅速閉合,造成體內調節失衡,引起呼吸道感染。正確的做法是:當孩子已經出汗時,不要馬上脫掉衣服,應該讓孩子靜下來,擦乾汗水,等到孩子不再是汗流浹背時,脫掉一件衣服,再放孩子去玩。

3、常喝溫開水。

可以讓孩子多喝溫白開水,這樣不但可預防感冒,更重要的是對孩子胃腸道和肺部有益。

4、及時增減衣物。

小孩雖然沒有大人耐寒,但他們多處於運動狀態,即使睡著了也不會安靜,所以和大人穿得差不多就好了。媽媽應根據溫度變化而適當增減寶寶衣服,不要讓寶寶在出汗的情況下突然到冷空氣中。

5、經常運動。

讓寶寶到大自然中去鍛鍊,進行有氧運動是提高機體抵抗力的好方法。可有的父母在天氣剛剛有些涼意的時候,就閉門閉窗,不讓小寶寶到外面去,說是怕凍著孩子,其實這無異於剝奪了寶寶在大自然中鍛鍊的機會。正確的做法是,每天讓寶寶適當進行戶外活動,接受新鮮空氣、陽光,居室每日定時開窗換氣。

寶寶得了病,父母心情波動很大,這是很正常的。但是身為父母及時採取有效的措施是必須的。所以父母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讓寶寶恢復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