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部良性腫瘤的症狀是什麼

腫瘤往往分為良性和惡性的那麼如果是良性的腫瘤,我們一般的情況下可以不用太過於重視,如果是惡性的腫瘤那麼就是我們所俗稱的癌症,那麼下面呢我們就胃部的良性腫瘤進行一些介紹,希望您能夠對該病情有一定的瞭解。

腫瘤分為惡性和良性,惡性腫瘤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癌症,而良性腫瘤則是可以治癒的疾病。而胃部的良性腫瘤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多發,由於是良性,所以人們不重視,但這是錯誤的。現在我們就和大家介紹一下良性腫瘤的症狀。

胃良性腫瘤很少出現症狀,有的因腫瘤生長較大發生併發症或惡變後才發生症狀,所以易被忽略。常見併發症有賁門附近的良性腫瘤可出現吞嚥困難症狀。幽門區的良性腫瘤可發生幽門梗阻或幽門梗阻現象或帶蒂腺瘤滑入幽門管和十二指腸內,多數自行緩解,少數可發生充血、水腫、甚至出現腸套疊、壞死、穿孔而發生腹膜炎。如腫瘤表現有潰瘍,可出現胃部不適、疼痛、甚至出血。平滑肌瘤和神經纖維瘤可發生急性大出血。

對胃良性腫瘤靠臨床症狀很難確診。X光鋇劑檢查可見胃內有邊緣整齊的圓形充盈缺損,腫瘤表現有潰瘍時可見龕影。

但是,X線鋇劑檢查並不能鑑別腫瘤的良惡性,尤其更不能發現腫瘤的早期惡變。因此胃鏡的檢查尤為重要。胃鏡下可見息肉樣脈瘤呈球形、單發或多發,有蒂或廣基。若腺癌表面有結節、糜爛、潰瘍或菜花樣改變、色澤較周圍粘膜蒼白,廣基且周圍胃粘膜較肥厚者,則多為惡變。平滑肌瘤在間葉腫瘤最為多見,常較小,界限明顯,不向周圍組織侵犯,區域性切除即可治療。

透過我們的介紹,我們知道了胃部良性腫瘤的症狀,建議大家如果發現自己有這種疾病,請馬上去醫院治療,因為拖延了最佳的治療時間,良性腫瘤也會變成惡性腫瘤,到那時就後悔莫及了。

透過上文的介紹我們知道了什麼是良性腫瘤的具體症狀,那麼如果胃部出現了良久腫瘤我們也不要太過於傷心,最好還是及時的去醫院裡去治療,只有這樣才能夠最好地還原自己的健康。避免良性腫瘤變成惡性腫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