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膽囊癌肝轉移後怎麼辦

膽囊癌這種疾病,如果不及時治療的情況下,病情往往發展是非常迅速的,尤其到後期,對我們的身體有嚴重的威脅性,會出現一系列的肝轉移,情況非常危急,這時候我們應該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下面和大家分享的文章就是,膽囊癌肝轉移後怎麼辦。

膽囊癌肝轉移的治療主張進行全身性的綜合治療。對於膽囊癌原發病灶,若患者能耐受手術,可先行姑息性切除,然後輔以放化療及中醫藥治療,而轉移到肝上的病灶,可與膽囊癌原發灶同期切除。值得一提的是,中醫藥在膽囊癌肝轉移的治療中的作用。

中醫認為,身體任何一個部位有病,都不單單是區域性問題,它和體內臟腑有著極為密切的關聯,所以中醫分為臟腑辨證、三焦辨證、營衛氣血辨證、陰陽辨證及八綱辨證等等。而西醫對癌症的治療方法中,手術、放療或介入屬於區域性治療,化療和免疫治療屬全身治療,但大多是損傷性治療,副作用太大,且不能調整各臟腑之間的功能。而中醫的治療優勢是顯而易見的,既可調整各臟腑之間的功能,又可針對區域性進行治療,祛邪而不傷正。中醫聯合手術、放化療應用於膽囊癌肝轉移的治療中,一方面可增強對腫瘤的抑殺效果,一方面能減輕西醫治療對人體造成的傷害,增強患者免疫力,加快身體機能的恢復。

總而言之,透過上面的學習,我們知道了,膽囊癌,如果再及時治療的情況下,為給我們身體造成一定的危害性,所以在平常生活中我們應該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平時不要壓力過大,保持心態的平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