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預防卵巢腫瘤?

卵巢腫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見腫瘤,對女性生育和健康的影響極大,女性朋友千萬不可忽視,所以,對卵巢腫瘤的預防變得更加有意義了,怎麼預防卵巢腫瘤?

1、養成好的生活習慣

加強體育鍛煉,增強體質;生活要規律,避免過度勞累;懂得調節心態,積極面對壓力。良好的生活習慣能夠避免形成酸性體質,持弱鹼性體質,遠離癌症。

2、注意飲食習慣

煙和酒是極酸的酸性物質,要戒菸、少喝酒;不吃或少吃鹹、辣、過熱、過冷、過期及變質的食物;吃一些綠色有機食品;年老體弱或有某種疾病遺傳基因者酌情吃一些防癌食品和含鹼量高的鹼性食品等。

3、改善生活環境

環境因素是引起卵巢腫瘤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改善自己的住房環境;避免在汙染嚴重的地區工作;多出去旅遊,貼近大自然等。

4、婦科檢查

因為卵巢腫瘤初期沒什麼症狀,所以在30歲以後女性可以進行卵巢腫瘤的常規檢查,早期發現,早期處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