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的防治措施和療效標準

胃下垂的防治措施和療效標準是什麼,少吃多餐對胃下垂有什麼益處,胃下垂的療效標準有哪些,少吃多餐有助於改善胃下垂嗎,那麼,接下來就為大家來講講胃下垂的防治措施和療效標準是什麼,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幫助。

【預防】

切勿暴飲暴食,宜少吃多餐。戒菸酒,禁肥甘、辛辣刺激之品,宜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品。不要參加重體力勞動和劇烈活動,特別是進食後。飯後散步,有助本病的康復。保持樂觀情緒,勿暴怒,勿鬱悶。要耐心堅持治療、食物調理和康復鍛鍊,要有戰勝疾病的信心。 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飲食有了,定時定量,對體瘦者,應增加營養。應積極參加體育鍛煉,如散步、練氣功、打太極拳等。預防本病,還必須保持樂觀情緒。也可採用簡便易學的健身法,若已患慢性消化性疾病,應積極徹底治療,以減少本病的發生。

療效標準

痊癒:臨床症狀消失,x線複查,胃下極回升至正常位置。

顯效:臨床症狀明顯減輕,x線複查,胃下極回升4釐米以上。

有效:臨床症狀減輕,x線複查胃下極回升1釐米以上;或臨床症狀顯著減輕,但x線複查未見改變。<-r-><-n-><-t-><-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