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半發燒頭痛怎麼辦

頭痛發燒是較常見的症狀,如果發燒同時出現感染相關性頭痛或者血管性頭痛,如果合併出現其他方面的問題,如噁心、嘔吐,服用藥物後高燒不退,頭痛沒有緩解而且噁心、嘔吐加重,甚至出現嗜睡、昏睡或者意識障礙,考慮是否出現中樞神經系統感染,及早給予處理。

那麼,三歲半發燒頭痛怎麼辦才好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體溫38.5度需要服用布洛芬一類的臨時退熱藥,如果服用上述的藥物能夠降溫可以暫時不去醫院透過服用治療感冒的藥物治療即可,如果體溫不能下降是需要立即醫院處理的。

小兒發燒的病因是很多的臨床上可以分為感染性與非感染性以感染性多見如感冒等是最常見的病因對於發熱需要首先明確病因針對病因進行處理體溫過高時容易引起小兒高熱驚厥所以也是有必要控制體溫的主要是採用藥物降溫與物理降溫的方法具體用藥最好能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吃布洛芬。

家有寶寶的,藥箱裡要備些常用的藥,以備不時之需。感冒咳嗽和發燒的藥都是一些必備的,有時孩子晚上生病家長去醫院看也不太現實,一是寶寶身體本身就不舒服,如若晚上出門更怕再次受涼,加重病情。體溫計是家有孩子的必備品。三歲半寶寶已經能自如的用語言表達自己哪裡不舒服了,也能很好的配合大人量體溫了。先看下孩子的體溫是多少?如果在38.5度以下先不要用退燒藥,38.5度以上才可以用退燒藥。

觀察孩子的精神狀態,如果孩子精神狀況良好,該吃吃該玩玩。說明可能只是普通的發燒,先給孩子在額頭上貼個退燒貼,再給孩子熬點姜水喝喝,出出汗,發燒症狀就會有所緩解。這時需要家長不停的給孩子量體溫,出汗之後再量量,看看體溫是否正常。如不反覆,就沒什麼事了。詢問孩子有沒有頭痛或者其他不舒服的地方,看孩子是不是有嘔吐的現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