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更年期綜合症的表現有哪些

男性更年期由睪丸功能退化所引起的。而睪丸的退化萎縮是緩慢漸進的,在進行男性更年期的治療之前,我們需要對更年期的症狀進行了解才可以更好的治療更年期,那麼,男性更年期綜合症的表現有哪些?如何預防?

而男人的更年期有以下幾種症狀:

1、性功能障礙:常見性慾減退、陽痿、早洩、精液量少等。

2、體態變化:全身肌肉開始松馳,皮下脂肪較以前豐富,身體變胖,顯出福態。

3、精神症狀:主要是性情改變,如情緒低落、憂愁傷感、沉悶欲哭、或精神緊張、神經過敏、喜怒無常,或胡思亂想、捕風捉影,缺乏信任感等。

4、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是心血管系統症狀,如心悸怔忡、心前區不適,或血壓波動、頭暈耳鳴、烘熱汗出。胃腸道症狀,如食慾不振、腹脘脹悶、大便時秘時洩。神經衰弱表現,如失眠、少寐多夢、易驚醒、記憶力減退、健忘、反應遲鈍等。

男性更年期的預防是:

1、生活調理:加強鍛鍊。增強身體素質。提高機體適應能力。起居有常。房事有節。以保養腎精。飲食清淡。顧護脾胃。戒除菸酒。舒調情志。減少憂煩。和順氣血。

2、飲食調理:在辨證施治的同時。飲食調理不可忽視。由於男性更年期綜合症的病機根本是腎精虧虛。因而飲食宜選用具有滋補腎精作用的食品。同時飲食宜清淡。易消化。少食油煎肥甘之品。避免辛辣刺激飲食。

3、精神調理:加強思想修養。經常保持樂觀情緒。克服心理緊張因素。樹立生活的堅定信念。鍛鍊毅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