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勞損嚴重了會怎麼樣

很多腰肌勞損患者認為自己的病情並不是那麼嚴重,所以很多時候腰肌勞損患者都不積極治療自身疾病,其實腰肌勞損不及時治療的話,給患者帶去的危害是很大的,下面就看下腰肌勞損不及時治療會怎麼樣?

腰肌勞損不及時治療會怎麼樣?

對患者身體的危害。腰肌勞損的危害首先表現在患者自身,早期患者經常感覺針刺樣疼痛,隨著病情的進展,腰肌勞損患者的疼痛也日益加重,經常夜不能寐,有時還伴有膝蓋疼痛,隨後進展到跛行,轉身、髖關節外展、內旋均不能順利進行。到了後期,如果造成塌陷,還會導致殘疾,遺憾終身。發病時患者首先感到下背部痠痛,腰部僵直感,以後逐漸加重而發展為劇烈疼痛,疼痛由腰部、臀部、髖部開始,向下沿大腿後側、膕窩、小腿外側和足背擴散,有時有燒灼樣或針刺樣疼痛,長期的疼痛會嚴重影響生活。

一般坐骨神經所產生的疼痛是由於臨近組織病變突出或彎曲變形等壓迫坐骨神經引起的,因此腰肌勞損危害其實只是一種症狀,真正的病因隱藏在內部。這些疾病如果不能夠得到及時治療的話,病情加重會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傷害。患者喜臥向健側,病側下肢髖膝部微屈,重心移向健側。日久大腿後方及小腿的肌肉鬆軟無力,腰肌勞損危害可導致輕度肌肉萎縮。多次反覆發作後,少數患者可出現兩側腰肌勞損,並出現大小便失禁及性生活障礙等。對患者心理的危害。腰肌勞損進展到一定程度,患者會出現跛行的症狀,許多年青的患者因為受不了周圍人的嘲笑而心理壓力增大,產生自卑心理,甚至有的患者會產生輕生的念頭。另一方面,患者不能正常工作,這樣使原本以患者為的家庭經濟來源減少,在治療腰肌勞損的時候需要的費用也經常成為許多家庭的負擔,因此許多家庭因為不堪重負,也常有分崩離析的現象發生,每年因為腰肌勞損而導致離婚的事件也非常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