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炎的危害是什麼

小兒肺炎的危害是什麼,這是很多患者關注的問題,肺炎為內科、兒科常見病之一,肺炎的症狀有,發熱,呼吸急促,持久乾咳,可能還會出現單邊胸痛,會嚴重危害患者健康,下面看下小兒肺炎的危害是什麼:

小兒肺炎的危害是什麼,肺炎球菌性疾病正在成為嚴重威脅全球人類健康的疾病之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每年全球大約有100萬5歲以下的兒童死於肺炎球菌引發的肺炎、腦膜炎和敗血症等疾病,是該年齡兒童死亡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全球每年因肺炎導致兒童死亡人數大於因艾滋病、麻疹、瘧疾導致兒童死亡人數的總和。在亞洲,每小時有49名兒童因肺炎球菌疾病導致死亡。同時肺炎球菌引起的腦膜炎、中耳炎等疾病的高致殘率對兒童的身心健康也帶來嚴重的損害。在中國同樣是一種常見的、高危害的疾病。根據1996年~2000年全國5歲以下兒童死亡監測結果分析,肺炎是全國5歲以下兒童死亡的首位原因,佔全部死亡原因的19%,遠遠高於腹瀉和意外窒息等兒童常見致死原因。而肺炎球菌也是引起兒童肺炎的重要因素之一。

肺炎球菌耐藥問題日益嚴重,抗生素是治療肺炎球菌性疾病的唯一有效方式。但近年來隨著抗生素的過度使用,肺炎球菌對抗生素的耐藥問題日趨嚴重,增加了治療上的難度。

肺炎球菌性疾病公眾知曉度低,與肺炎球菌的高危害性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在我國,公眾對肺炎球菌性疾病的瞭解和認知還非常匱乏。據近日由中華預防醫學會透過搜狐網的調查顯示,近80%的公眾根本不清楚何謂“肺炎球菌”,另有60%的公眾不知道5歲以下兒童是肺炎球菌的高危人群。

小兒肺炎的危害是什麼,看了以上介紹你對小兒肺炎的危害是什麼有了瞭解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專家說,肺炎患者要注意護理,多吃水果,要飲食清淡,多補充水分和維生素c,注意室內空氣流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