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更年期是每個人都必須經歷的一個階段,這個階段主要是指從中年到老年的一個過渡期,有些人可以很平穩的度過更年期,但是還有一部分人卻很害怕衰老,所以就會出現更年期綜合徵,那麼大家知道更年期綜合徵有哪些症狀表現嗎,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1、肥胖。一般超過正常體重15~20%者為肥胖,更年期是女性發胖的主要時期,尤其是腹部及臀部等處的脂肪最容易堆積起來。

2、月經改變,不規則子宮出血因停止排卵而發生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月經稀髮指月經週期超過35天,因排卵稀少引起,常伴經血量減少。月經頻髮指月經週期短於21天,常伴有經前點滴出血至出血時間延長。其發生原因多為黃體功能不足。

閉經卵巢合成性激素大幅度減少後,子宮內膜失去雌激素及孕激素的影響而處於靜止狀態,因而不再增殖及脫落,此時發生閉經。

3、自主神經系統不穩定症狀。如心悸、眩暈、失眠、面板感覺異常等。常伴隨潮熱症狀,少數婦女無潮熱發作,只表現此類症狀的一種或數種。

4、潮熱與潮紅。是更年期最突出的症狀,發生率約80%。表現為陣發性熱感,起於面部,向頸部、胸部擴充套件,伴有瀰漫性或片狀面板髮紅,而後伴有出汗,此為潮紅,如只有熱感而無潮紅、出汗,稱之為潮熱。兩者常同時出現,多在午後、傍晚及夜間發作,持續時間可從數秒至數分鐘,甚更長,輕者每日數次,重者十餘次或幾十次。一般汗後有畏寒感。

5、面板惡化。面板毛髮均發生明顯變化,面板乾燥、彈性逐漸消失,時有瘙癢,出現皺紋,特別是暴露處,如面頸手等部位更為明顯。

6、心血管症狀。心悸及假性心絞痛常覺心悸,心前區疼痛,胸部壓迫感,類似心絞痛發作,但與體力活動無關,用硝酸甘油無效,雌激素可緩解。常有陣發性心動過速或過緩,心律不齊等,但心電圖往往正常,未發現器質性病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