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牙後牙痛是怎麼回事?

因為在補牙製備洞形的過程中或消毒藥物刺激牙髓所致,可能出現短時的冷熱刺激痛,此類情況不需作特殊處理,1—2日後一般可自行恢復。對於牙痛,大家都很熟悉,在我們生活中,有很多的人都會有牙痛。有牙痛經歷的人應該有深切體會,病情發作時,簡直是痛苦不堪,嚴重影響了日常的生活和工作。有些人有這樣的疑問,就是補牙後為什麼會出現牙痛呢?

因牙病去醫院治療之後,有時又出現牙痛,這大概有以下幾種情況:

1.因為在補牙製備洞形的過程中或消毒藥物刺激牙髓所致,可能出現短時的冷熱刺激痛,此類情況不需作特殊處理,1—2日後一般可自行恢復。

2.因為治療的反應,對牙髓進行失活(俗稱殺神經),在封失活藥後的當天或次日因為藥物作用有可能出現牙痛,但疼痛不會很劇烈並且不會持續很長時間。

3.齲洞較深。用的襯墊材料太薄,不能隔斷銀汞合金傳導的冷熱刺激,而出現冷熱刺激痛的症狀。這就需要加厚墊底材料後再作充填。

對於補牙後出現牙痛是怎麼回事這一問題,想必大家現在也都清楚了。除了醫生明確表示補牙後會出現短暫性牙痛外,如果出現其他牙痛應到醫院進行診治,找到原因,並及時處理。如果大家還有什麼疑問,可諮詢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