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分析脫肛與痔瘡的區別

越來越多的肛腸疾病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給大家帶來了困擾。朋友,你對脫肛瞭解多少?對痔瘡又瞭解多少?生活中,是否常常把脫肛與痔瘡混淆了,這裡專家將針對脫肛與痔瘡做詳細介紹,讓我們的患者對這兩者做全面介紹。

一、脫肛與痔瘡在定義上的區別很明顯

1、脫肛:肛管、直腸和乙狀結腸向下移位稱為脫肛,也稱肛管直腸脫垂。如果只是粘膜下脫的臨床上稱不完全脫垂;直腸全層下脫稱完全脫垂。脫垂部分於直腸內即內脫垂,肛門外者為外脫垂。

2、痔瘡:痔瘡是肛門直腸底部及肛門粘膜的靜脈叢發生曲張而形成的一個或多個柔軟的靜脈團的一種慢性疾病。其主要表現有疼痛、便血、脫肛、感染。依據痔瘡發生的型別的部位而定。

二、脫肛與痔瘡按照症狀發生也是不同的

1、脫肛:脫肛者初起常有便秘、排便無規律,總感覺直腸滿脹和排便不淨。

1、在排便的時候有腫物脫出,但可自行縮回。時間較久的行走及用力都能脫出,常需要送回。

2、由於經常脫出而排出粘液汙染內褲。

3、腸粘膜受損傷發生潰瘍時還可引起出血和腹瀉。

4、肛門和直腸感覺較遲鈍。

5、肛門以上內脫垂症狀常無變化,主要是在排便後感覺未完全排空,總用力才有排空感。

6、脫垂在直腸內反覆下降和回縮,引起粘膜充血水腫,常由肛門流出大量粘液和血性物。

7、患者常感盆部和腰骶部墜脹、拖拽,會陰部及股後部鈍痛等。

以上便是針對“脫肛與痔瘡區別”做出的相關介紹,詳細我們很多的脫肛與痔瘡患者已經對脫肛與痔瘡有了相關了解,同時專家建議脫肛患者,不要大意,出現不適情況,及早檢查。提醒患者肛腸疾病的危害非常大,建議大家要儘早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