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是否與肥胖有關係

有人覺得肝癌是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可以稱為“癌王”。但是我胰腺癌,比肝癌還要可怕得多。到現在人們什麼辦法都試過了,還是不能深入治療。而且一旦得了這種癌症,100%是會死人的,所以被稱為“癌王”。胰腺癌說起來很可怕,它的原因主要和大量的食物、大量的肥肉是有關係的,跟慢性胰腺炎是有關係的。但是很多人說胰腺癌還與肥胖有關,這到底是真是假?

胰腺癌與肥胖的關係

大家也許會有疑問,如果真是這樣,肥胖的人就要傷心透了。不過也不要過分擔心,到目前為止,還不能說胰腺癌一定和肥胖有關,同樣,也有不少消瘦的人患上胰腺癌。

我們去分析胰腺癌和肥胖的關係,不能簡單地認為肥胖者容易得胰腺癌,主要是看消化脂肪的量能不能讓胰腺接受?如果一個人總是吃含大量脂肪的食物,那就會增加胰腺的負擔。因為胰腺的功能是消化脂肪,如果整天用脂肪去填它,這就等於是把胰腺當成了“奴工”,不僅逼迫它幹“重體力勞動”,而且一刻不讓它休息,必然會造成胰腺負擔太重,甚至得上“胰腺癌”。所以胰腺癌和肥胖並沒有直接的關係。真正的原因是攝入的脂肪太多,超過了胰腺能夠接受的負荷量,而且還在持續食用過多的脂肪,這才是形成胰腺癌的一個主要因素。

胰腺癌常見的四大症狀

1、厭食:是胰腺癌的早期症狀最常見的表現,特別是對於油膩性食物厭食的表現更敏感。由於長期進食不足,胰腺癌患者多伴有消瘦、乏力等症狀。

2、大便不規律:如果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突然出現大便增多,尤其是在進食油膩食物後更加明顯,需要高度警惕胰腺癌。

3、腹痛:上腹部疼痛通常是最早出現的胰腺癌的早期症狀,疼痛位於上腹部、臍周等,可為陣發性或持續痛、鈍痛,疼痛進行性加重,可以向腰背部放射。

4、黃疸:如果增大的腫瘤阻塞了膽道,導致膽汁迴流受阻,就會出現黃疸的症狀。需要說明的是,並不是所有的胰腺癌患者都會出現黃疸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