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尿毒症可以吃橘子嗎

一旦患上尿毒症,那麼患者的飲食將會受到很多的限制,令不少患者都不敢瞎吃,就算是一些水果他們都不敢吃。橘子,這種生活中常見的水果,可以補充人體的維生素,很多患者也非常愛吃,只是不知該不該吃

尿毒症病人對於的飲食的要求是比較高的。我們都知道橘子是一種我們生活中常見的水果,橘子中含有的鉀離子比較多,而鉀離子是人體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但是,當體內鉀離子的含量過高時,會導致人體心動過緩、傳導阻滯、心室纖顫,甚至導致心臟突然停搏而危及生命。

由於尿毒症患者腎小球濾過率下降、腎小管功能降低,所以尿毒症患者的排鉀能力也差,如食用高鉀食品,就很容易引起心動過緩,甚至導致意外發生。而我們說的橘子其屬於高鉀食品,一旦人體內的血鉀升高,若症狀輕,患者可能會出現一系列高鉀血癥的症狀,而症狀嚴重的患者則會出現生命危險。

從以上的一些講述中,飲食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控制飲食量,專家的講解中我們可以瞭解,我們的尿毒症患者們可以適當的吃一些橘子,可是大家一定要注意量,以免加重我們的病情。

透過以上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患有尿毒症可以吃橘子嗎這個問題有所瞭解了吧。患者們在吃橘子的時候,必須要注意量,以免使疾病病情嚴重。

“尿毒症”聽起來是很可怕的名詞,簡單地說,當腎臟幾乎完全喪失它原有的功能,而以各種不適的症狀表現出來,如嚴重的噁心、嘔吐、氣喘如牛、心悸、極度的倦怠等,這就是尿毒症。據統計,我國每百萬人口中,每年約有100人死於尿毒症。許多腎病病人談“尿毒症”如談“蛇蠍”。那尿毒症究竟有多毒p>

“毒”漫全身,危害生命健康。

尿毒症,實際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腎實質大部分或全部慢性損害,排洩功能喪失,因而不能排洩多種代謝廢物和降解某些內分泌激素,致使其積蓄在體內而起毒性作用。毒素包括:小分子含氮物質,如胍類、尿素、尿酸、胺類和吲類等蛋白質的代謝產物;中分子毒性物質:包括血內瀦留過多的激素:如甲狀旁腺素多肽等;大分子毒性物質,如胰升糖素、β2微球蛋白、溶菌酶等。上述各種小、中、大分子物質,有些對人體有毒性,有些在濃度正常時,對人體無害,但血內水平過高,亦會有毒性作用,引起尿毒症症狀,且隨著病程進行性惡化至終末期時則出現尿毒症及一系列併發症表現。一旦發展到尿毒症,就將“毒”漫全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