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O型腿時該如何的治療

O型腿,大家都會很關心這一類的問題,因為誰都不想自己的身材是不好,並且也都不想自己不能駕馭自己想要穿的褲子之類的,那麼當我們出現了輕微的O型腿該怎麼辦呢是需要好好的瞭解瞭解了,也可以做到以備不時之需。

一旦形成O型腿,不僅身高縮短,雙下肢難看,而且隨之會出現股骨、脛骨和腓骨的畸形,給行走、負重等帶來不良影響。對於已經發現O型腿的患者,應積極採取如下措施加以治療。

1、飲食療法:0型腿兒童,必須給於高維生素D和含鈣質豐富的飲食,如鮮奶、豆漿、動物肝臟、脊骨、排骨、脆肉、雞蛋、瘦肉等等。

2、藥物方法:在出現O型腿時,應及早使用維生素D和鈣劑治療。但是,二種藥雖然口服有效,用於治療的目的均以肌肉注射給藥為好,其用量應根據年齡、體重等情況決定。

3、日光和紫外線療法:在剛出現0型腿時,多曬太陽但應預防中暑和暴曬損傷面板,可以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如果單純用紫外線照射,就應用小劑量、遠距離、短時間,不要損傷面板,眼睛亦應保護好。因為用紫外線治療本病沒有“日光浴”那樣簡單方便和安全可靠,所以最好用日光浴治療本病。

如果大家想自己的身材變得很好很好的話,也不再受O型腿的困擾的話,就要多多的去了解這方面的詳細資訊了,那麼相信大家現在知道當自己有O型腿出現時,該怎麼做的相關基本步驟了,希望我們的介紹能給大家帶來很好很有用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