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痛應該做哪些檢查

實驗室檢查

1、血生化、電解質及細胞學檢查胞及生物化學的改變及其與頭痛的關係。

2、腦脊液檢查出血及顱內炎症等疾病的診斷有重要意義。

影像學檢查

根據具體情況作腦電圖、腦超聲、放射性核素腦掃描、腦血造影等檢查。影像學診斷技術的飛速發展,為腦部疾病的診斷提供了重要依據,如CT掃描、MRI等對腦組織均有較強的分辨力,故對血管病變及佔位性病變的診斷有重要幫助,它可顯示病變部位、大小、受累部位結構改變及其周圍腦水腫程度,腦室受壓情況等。磁共振對腦血管病變的診斷較CT佳。經顱多普勒超聲波檢查能穿透顱骨,直接獲得顱內動脈血流資訊,對診斷腦血管疾病及腦內血迴圈情況具有重要的意義。CT、MRI及TCD均為非侵入性檢查方法,易為病人接受,是目前診斷腦部病變的重要手段。

在患上頭痛後,我們越是焦急,頭痛的問題越是嚴重,所以,頭痛患者倒不如以平常人來看待頭痛的問題,並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控制一下自己的情緒,不要有事沒事就找人罵一罵,這樣對我們治療頭痛是一點幫助也沒有的。

以上就是專家為大家整理的一些偏頭痛的症狀表現了。詳細大家看完上面的文章之後對於偏頭痛的症狀都有一定的瞭解了。如果大家的生活中家人出現偏頭痛的症狀的話,一定要及時的檢查治療。各位讀者朋友們都能遠離偏頭痛的威脅。

現在大家對頭痛的症狀有大致的介紹,希望大家看完以上文章有所瞭解,如果你身邊的人也出現了以上其中的症狀,那麼你就要儘早發現,儘早檢查及儘早治療,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及美好的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