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糖尿病足常見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冬季糖尿病足常見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冬季的到來給糖尿病足患者帶來了很多的煩惱,因為糖尿病足會在冬季加重。因此糖尿病足患者在冬季的護理很重要。那麼,冬季糖尿病足常見的護理方法有哪些呢?下面由專家介紹。

保持足部幹潔。每日用溫水洗腳,洗腳水溫度應低於40℃,洗腳前應先用手肘測水溫,以免燙傷,洗腳後應仔細輕柔擦乾,特別是腳趾之間,切忌用重力擦拭。對於乾燥的面板,應該使用潤滑油,但不能用在腳趾之間。

足部注意保暖。尤其在冬季,可採用恰當的取暖方法,如穿棉襪等,但切忌用熱水袋或照紅外線燈,因糖尿病患者末梢神經損害,足部的感覺遲鈍,容易燙傷或灼傷,燙傷一點也會發展至足部感染壞死,因此要格外注意。

及時修剪指甲。但不能剪得太深或剪傷周圍組織,如果視力不好,應由家人幫忙;不要用刀修剪角化組織或胼胝。

穿鞋要講究。宜穿寬大柔軟的鞋子,穿鞋需穿襪,並每日檢查鞋襪內是否有異物,避免外傷。切忌室內外赤腳行走。

足部承受負荷量不宜過大。不宜過度勞動,行走及站立過久等。

每日檢查足部有無病變,及時治療足癬,足部不貼膠布,如發生病變應及時就醫。

以上就是冬季糖尿病足常見的護理方法有哪些的相關資訊。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及早做好糖尿病足的預防,減少糖尿病足的發生。如果已是糖尿病足患者就要及時的治療。糖尿病治療中心權威專家給大家推薦,細胞滲透修復療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