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微焦慮吃什麼食物好

現在由於工作壓力等原因許多人容易產生焦慮的情緒。那麼面對這種輕微的焦慮有吃什麼食物能改善呢?下面給大家介紹輕微焦慮吃什麼食物好,供大家參考。

棗麥粥

材料,小麥,粳米,大棗。做法、小麥、大棗洗淨,加水煮至沸,取汁去渣,加入粳米同煮成粥。功效。適用於婦女煩躁、神志不寧精神恍惚、多呵欠、喜悲傷欲哭,及心悸、失眠、自汗。

玫瑰花烤羊心

鮮玫瑰花或幹品,羊心,精鹽適量。將鮮玫瑰花放人小鋁鍋中,加精鹽、水煎煮10分鐘,待冷備用。將羊心洗淨,切成塊狀,穿在烤簽上邊烤邊蘸玫瑰花鹽水,反覆在明火上炙烤,烤熟即成。可邊烤邊食。

棗麥粥

棗仁,小麥,粳米,大棗。將棗仁、小麥、大棗洗淨,加水煮至沸,取汁去渣,加入粳米同煮成粥。每日2—3次,溫熱食。

海帶綠豆粥

材料,綠豆,粳米,片糖適量。做法,洗淨切碎,綠豆略浸泡後洗淨,粳米淘洗乾淨,共煮為粥。食用,加入適量片糖,隨量食用。功效、利水洩熱。

銀耳蓮子湯

材料,蓮子,冰糖適量。做法,洗淨銀耳摘成小朵,一起加入薏苡仁,加水煮45分鐘,加入冰糖調味。功效、養胃健脾、祛溼補血,滋陰順氣。銀耳蓮子湯是常用的治療輕微焦慮症可以嘗試的辦法。

桑葉豬肝湯。材料,豬肝。做法,豬肝切片,用清水煲湯,煮約60分鐘,用食鹽調味即可。功效、消腫清血、補肝美膚、促進血液迴圈、消除疲勞等。

以上就是輕微焦慮吃什麼食物好的食材方法,有需要的可諮詢相關人士之後,適量食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