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病毒igg抗體陽性什麼意思

戊型肝炎是一種病毒性肝炎,容易急性發作,常發生在中年男性身上。戊肝的症狀主要為消化道症狀,包括食慾下降、噁心嘔吐、腹脹等,同時伴全身乏力,小便黃等病毒性肝炎症狀。戊肝與甲肝相比病情更重,黃疸更深,甚至出現重型肝炎,肝壞死的症狀。總體來說,戊肝患者的症狀相對更重,一旦出現上述症狀,應該立即去醫院進行治療。

戊型肝炎抗體IGG陽性,說明在過去感染了戊型肝炎病毒。此類病毒主要是透過糞口感染途徑傳播的。現在您正在處於恢復期。具體有沒有傳染性,需要檢查肝功能以及此類病毒載量。戊肝它是戊性病毒性肝炎,它和甲型肝炎是一樣的,都是經過糞-口傳播或者是食物水源引起的一種感染。一般是一種急性的病程,在治癒之後,身體狀況就比較良好了。戊肝它的抗體並不是一種保護性的抗體,它是診斷戊肝的標誌。抗體還分為兩種:第一個、就是所說的IgG抗體,還有一種就是IgM抗體。IgM抗體它是診斷是否是處在急性期的一種戊肝的檢測標準。IgG抗體它是指在得完戊肝之後,恢復時期的檢測的一個標誌。第二個、如果是戊肝IgG抗體陽性,而IgM抗體是陰性,說明已經是處於一種急性的戊肝的恢復時期,不用擔心。如果過度擔心,可以去查肝功能,同時在這段時間應該多注意去休息,避免過度的疲勞。還需要進一步的完善肝功能的檢查,來判斷有無肝細胞的受損,這種疾病往往會發病比較快,而且病情比較重,目前針對這種疾病沒有針對性的抗病毒藥物,早期嚴格臥床休息最為重要,症狀明顯好轉可逐漸增加活動量,以不感到疲勞為原則,治療至症狀消失,隔離期滿。經1~3個月休息,逐步恢復工作。

戊肝病人平時飲食儘量避免黴變和亞硝酸鹽含量高的食物即可。其他的沒有什麼影響的,主要是針對有損肝臟的藥物和食物。禁酒類等。平時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熬夜,適量鍛鍊,加強營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