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耳炎的症狀有哪些分類

掌握一定的中耳炎的症狀型別,對於中耳炎的治療和預防都是有幫助的,有效預防該病的關鍵在於掌握它的症狀和分類。鑑於此問題的重要性,下面我們就來具體講述一下,希望能為各位提供一些幫助。

對於中耳炎的症狀都是有哪些這一問題,我們在生活中是需要了解的:

中耳炎的症狀

1、聽力減退:聽力下降、自聽增強。表現為轉動頭部可時而改善,時而堵塞。如只有一耳患病,可能長期都不會被察覺。

2、耳痛:急性者中耳炎會有持續性隱隱耳痛或時而抽痛,慢性中耳炎患者耳痛則不明顯。本病或伴有耳內閉塞或悶脹感,按壓耳屏可暫時減輕。

3、耳鳴:多為低調間歇性,如“劈啪”聲,嗡嗡聲及流水聲等。當頭部運動或打呵欠、擤鼻時,耳內可出現氣過水。

中耳炎的分類

中耳炎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非化膿性中耳炎,又稱分泌性中耳炎;另一類是化膿性中耳炎,包括急性和慢性化膿性中耳炎。分泌性中耳炎的特點是中耳鼓室積液和聽力下降,為小兒常見的致聾原因之一。急性化膿性中耳炎是中耳粘膜的急性化膿性炎症,表現為耳痛、耳流膿及聽力下降,可能伴有發燒等全身症狀。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特點是反覆發作的耳內流膿,鼓膜穿孔及聽力減退,一旦感冒或身體抵抗力下降、過度疲勞就會發作。

在化膿性中耳炎中,還有一種危險性中耳炎---不張性中耳炎,會逐步演變生成膽脂瘤,膽脂瘤會嚴重破壞中耳的結構,並會把感染帶到顱腔內,發生腦膜炎、腦膿腫或腦靜脈竇炎等可能危及生命的併發症。

對於中耳炎疾病大家是否已經瞭解了呢?在此希望大家在平時做好相關預防工作,多加留意觀察症狀,一經發現後就要立即就醫診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