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身免疫性肝炎吃什麼食物好

自身免疫性肝病與許多疾病都有著關聯,女性患者要多於男性,主要見於青少年期,臨床上有自身免疫的各種表現,如黃疸、發熱、皮疹、關節炎等各種症狀,由於自身免疫性肝病最初的臨床症狀與病毒性肝炎症狀相似,臨床上診斷比較困難,一旦確診患者就要及時治療,飲食調理是治療自身免疫性肝病的輔助手段。那麼,自身免疫性肝炎吃什麼食物好?看看下面介紹。

1、免疫性肝炎應該多吃高蛋白食物:自身免疫性肝炎食療,自身免疫性肝病患者要食用容易消化、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低脂食物以及新鮮水果、蔬菜,免疫性肝炎應該多吃高蛋白食物,如瘦肉、去皮雞肉、魚肉、雞蛋蛋白、豆腐等。要多吃青菜,豆腐,淡水魚,如果病情好轉可以吃些高蛋白和脂肪,來增加足夠的熱能。多吃些雞蛋和豆製品。

要少食多餐,每頓飯中可以加點心、蛋糕、餅乾、藕粉、麥乳精為了補充熱能。多吃果汁、蔬菜汁來補充維生素、無機鹽。

2、免疫性肝炎應該多吃富含維生素食物,高維生素食物:胡蘿蔔、青菜、黃瓜、西紅柿、香蕉、橘子、蘋果以及各種蔬菜和水果。在日常生活中要補充充足的水分和各種維生素,這樣可以促進有害物質的代謝,多喝果汁、蔬菜汁來補充維生素。

3、免疫性肝炎不可以食高脂肪含銅量高的食物,高脂肪食物:肥肉、蛋黃、油條、油餅等油炸食物。含銅量高食物:動物內臟(豬肝,牛肝)、動物腦髓、脊髓、蛋黃、蝦肉、蟹肉、烏賊、海貝等海鮮類。

4、免疫性肝炎飲食注意事項,每天要保證糖的攝入量,除了主食之外,喝飲料和水的時候可以加入適量的糖,如果感到脹氣,可以少喝點牛奶、豆漿這些食物。平時一定要好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緒:禁菸酒,不能使用銅製品容易盛裝食物及飲用水。

綜上所述,自身免疫性肝炎患者在治療過程中為了確認治療的效果,應該定期進行檢查,患者不管是在治療期間還是停藥後,患者都應定期進行檢查,以便醫生及時發現病情的變化調整治療方案。應及時採取有效措施阻止病情發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