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碧汞中毒應該怎麼急救

汞,俗稱水銀,是一種銀白色的液體,在常溫下易蒸發,溫度越高蒸發越多。汞及其化合物硝酸汞、雷汞、硫柳汞、氯化高汞、昇汞、氯化亞汞,常用於化工、醫藥、農藥等

很多人在平常聚會或者在夏天都會喜歡喝雪碧,但是大家又知不知道喝雪碧也是會中毒的呢?中毒之後又應該如何急救呢?為了普及這方面的知識,那麼接下來的內容將為大家詳細講解,希望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人。

汞,俗稱水銀,是一種銀白色的液體,在常溫下易蒸發,溫度越高蒸發越多。汞及其化合物硝酸汞、雷汞、硫柳汞、氯化高汞、昇汞、氯化亞汞,常用於化工、醫藥、農藥等。汞及其化合物可經呼吸道、消化道和面板侵入人體,在機體內汞離子與酶蛋白的巰基結合而抑制多種酶的功能,妨礙細胞正常代謝功能,造成消化道和腎的損害。

急救措施

1、立即移離中毒環境並向“120”急救中心呼救。

2、口服中毒早期予2%碳酸氫鈉溶液洗胃禁用生理鹽水洗胃,中毒1小時以上洗胃須慎以防胃穿孔。

3、口服雞蛋清4個加牛乳300毫升,或20%活性碳溶液,以吸附毒物。切忌用鹽水,否則,即有增加汞吸收的可能。

4、無腹瀉時予50%硫酸鎂60毫升導瀉。

5、咽水腫宜儘早作氣管切開以防窒息。

6、病情穩定後予5%二巰基丙磺酸鈉驅汞治療。

7、吸入汞中毒者,應立即撤離現場,換至空氣新鮮、通風良好處,有條件的還應給氧吸入。

8、有吞嚥困難者,應當禁食,井口服綠豆湯、豆漿水、麻油叄種物質混合的液體。注意口腔護理,對抽搐、昏迷者,應及時清除口腔內異物,保持唿吸道的通暢。

以上內容為大家講解的就是關於雪碧汞中毒之後的急救處理方法分析,希望能夠透過這篇文章為更多的人帶來幫助,如果發生了中毒的情況,一定要及時送院救治,以免錯過搶救時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