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引產後吃了退奶藥乳房還是很大

由於一些原因前一陣子我做了引產手術,心情很沉重。乳房脹得很厲害,家人幫我買了退奶藥給我服用,可是服用了幾天後感覺沒什麼效果,乳房經常有脹痛感。沒懷孕之前我胸部不是特別大,懷孕後變大了,現在還是沒有恢復原樣,有時甚至感覺就快溢位乳汁來了,我很困擾。現在這樣會不會對我未來造成什麼傷害?以後要是再要小孩的話乳汁方面會不會有影響?

1、服用了退奶藥後並不會立刻起作用,每種藥都有一個治療過程,向您所說的那樣,您只服用了幾天而已,不可操之過程。漲奶是一個懷孕必經的過程。乳房增大是一個漲奶的體現。等退奶藥起作用後,就會稍稍變小,但是也並不一定就會像以前一樣小,那也是正常現象。

2、應遵醫囑按時服用退奶藥,同時還應注意情緒的調節,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一般來說,服用退奶藥後對下一次的不如不會產生任何影響。乳房脹痛也是因為退奶藥還沒完全起作用。

3、實在難受時建議採用溼熱敷,還有采用吸奶器將奶水吸出來等方法來減緩疼痛感。若服用一個療程以上還是有漲痛感的話不排除乳房小葉增生的可能,因及時就醫,做彩超檢查。引產後乳房大不大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疼痛感的程度以及是否有漲奶。

現在很多女性在引產的時候都會擔心引產不成功,所以在這裡給你介紹一下哪些方法能提高藥物引產的成功性。

1、您需要在藥物流產前進行常規的婦科身體檢查,看您的身體狀態適不適合做藥物流產。

2、藥物流產的藥物使用必須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藥,醫生會根據你身體的狀態確定一個最佳的服藥時間,以減少不確定因素導致的藥流失敗。千萬不可自己隨便服藥進行藥流,這是很危險的。

3、服藥之後還要進行護理監護,來確保您藥流的程序以及後期是否藥流完全。這時候就是要選擇正規的婦科醫院,以免遇到庸醫對您身體的診斷不全,導致您藥流不成功或者出現意外情況。

平日裡多注意休息,按療程服用,適當走出戶外散散步,不要經常喝很補的湯水類食品,這會產生催奶的反作用。適當喝一點水可起到退奶的輔助效果。最重要的還是保持心情舒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