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肝硬化

對於中老年人來說,患上肝硬化確實是一件比較常見的事情,不過,如今也有許多年輕人也會出現肝硬化的症狀。大家都知道,肝硬化治療起來極其麻煩。

因此,很多肝硬化的患者都想要知道肝硬化能不能治好這個問題的答案。要想能夠完全治癒肝硬化,患者還需要保持一定的信心,積極的和疾病作鬥爭,這樣才會有治癒的希望。

代償期的肝硬化治療

1適當休息和營養。

2抗病毒治療肝硬化。抗病毒治療肝硬化仍以西藥如干擾素和腺苷類藥物為主,中藥為輔。許多廣告,把中草藥說得神之又神,並不可信。

3抗肝纖維化治療肝硬化。實驗也已表明,活血化瘀製劑,可以使肝纖維化逆轉,且該方法治療肝硬化副作用較少。

4治療肝硬化正確地應用養肝保肝藥物,如多種維生素,某些生物化學制劑,消炎利膽藥物和清熱解毒、養血柔肝等中西藥物,以幫助肝功能的恢復。治療肝硬化應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切勿偏聽偏信,偏信宣傳和廣告。

失代償期的肝硬化治療

治療肝硬化困難,預後較差,該治療肝硬化後5年存活率僅有15%至20%左右。治療肝硬化應當到具有較高醫學知識、西中醫藥並用的大醫院住院進行治療肝硬化,充分休息,適當加強營養。

肝硬化的治療方法

正確應用中西藥物綜合治療肝硬化,防止肝細胞壞死、消除肝臟炎症,促使肝功能逐漸恢復,防止肝纖維化進一步發展。治療肝硬化注意水電解質平衡,防治門脈高壓、出血、腹水和感染等併發症。

醫生要及時準確分析病情,精心治療肝硬化。患者應增強醫療的依從性,切勿迷信所謂祖傳密方,以免影響有效的科學性治療肝硬化。此外,部分治療肝硬化患者,需接受人工肝或肝移植的治療。總之,治療肝硬化要早治,堅持長期,療效甚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