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能緩解失眠的症狀

失眠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很多人都存在著多多少少的失眠狀態,它已經是一種非常普遍的疾病了,然而失眠對於患者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如果身邊的人患有失眠症,應該如何注意日常飲食呢?如何才能緩解失眠症狀呢?

1、小米:人們都知道生病的時候小米是最佳的選擇,那麼飯後的睏倦程度往往與食物蛋白質中的色氨酸的含量有關。色氨酸能促使大腦神經細胞分泌出一種使人慾睡的血清素--5-羥色胺,它可使大腦思維活動受到暫時抑制,使人產生睏倦感覺。而小米中色氨酸的含量在所有穀物中獨佔鰲頭,每百克中含色氨酸量高達202毫克,是其他穀類食物無法比的。另外,小米富含易消化的澱粉,進食後能使人產生溫飽感,可促進人體胰島素的分泌,進一步提高腦內色氨酸的數量,幫助緩解失眠症狀。

2、豬心:豬心再補身體的方面上有很大的作用。豬心,性味甘、鹹、平。有安神定驚,養心補血之作用。豬心作為營養與苭用菜餚,已有悠久的歷史了。豬心的蛋白質含量是豬肉的2倍,而脂肪含量僅為豬肉的十分之一,此外,還含有較多的鈣、磷、鐵、維生素、煙酸等成分,可用來加強心肌營養,增強心肌收縮力。可治療驚悸、怔忡、自汗、失眠等症。

除了小米,豬心這兩種食物之外,還有一個對於改善失眠很有幫助的食物就是靈芝,它在中藥上起著很大的作用,不僅能夠起到養心安神、止咳平喘的作用同時,對於經常健忘,氣虛,氣血不足所導致的失眠都有很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