吡諾克辛鈉滴眼液 - 西藥

吡诺克辛钠滴眼液,西药名。为眼科用药。用于初期老年性白内障、轻度糖尿病性白内障或并发性白内障等。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呲諾克辛鈉。

性狀

本品的藥片為橙紅色片,專用溶劑為無色澄明液體。

適應症

本品用於初期老年性白內障、輕度糖尿病性白內障或併發性白內障等。

規格

每粒藥片含吡諾克辛鈉0.8mg,附15ml專用溶劑1瓶(15ml:0.8mg)。

用法用量

滴眼。一次1-2滴,一日3-4次。 1、旋開滴瓶的白色大蓋。 2、用拇指將藥片壓出,投入瓶中。 3、旋緊白色大蓋,振搖滴瓶,使藥片溶解。 4、旋開棕色小蓋即可使用。

不良反應

極少數患者可有輕微眼部刺激。

禁忌

眼外傷及嚴重感染時,暫不使用,或遵醫囑。

注意事項

1、使用前須將1片藥片投入1瓶溶劑中,待藥物完全溶解後,方可使用。片劑溶解入溶劑後,應連續使用,在20天內用完。 2、糖尿病引起的白內障患者,應在使用本品的同時,在醫師指導下結合其他方法治療。 3、滴眼時請勿使管口接觸手和眼睛,避免汙染瓶內眼藥水。 4、本品宜避光儲存;使用後請擰緊瓶蓋,以防汙染。 5、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 6、本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使用。 7、請將本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 8、如正在使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理作用

本品透過保持和改善晶狀體膜的功能、阻止多元糖醇的積累而防止或減少晶狀體混濁。

貯藏方法

遮光,密閉儲存。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