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點脫毛技術 - 醫療美容

冰点脱毛技术是目前最新型的一种脱毛方法,采用第三代半导体脉冲激光,配有先进的低能量密度全程冷却系统,可使脱毛快速、安全、少痛、持久、冰爽舒适。

  • 标题:冰点脱毛技术
  • 常用名:冰点脱毛
  • 科室分类:医学美容科、整形外科
  • 解剖部位:全身-皮肤
  • 麻醉方式:局部麻醉
  • 操作方式:光电
  • 疼痛感:轻微疼痛
  • 手术时长:30分钟
  • 效果持续:持久
  • 参考价格:1200~2000元
  • 恢复时间:30~180天

適用人群

1、身體無毛、少毛部位出現了過多毛髮者。2、身體某些部位纖細毳毛變為粗重的短毛,或女性出現激素依賴性毛髮過多、過粗者。3、因遺傳或者種族原因導致的多毛症。4、膚色淺、毛髮相對明顯的愛美者。

禁忌人群

1、瘢痕體質者。2、治療區域有感染病灶或有單純皰疹病史。3、6周內使用過其他的方式(如蠟脫、電解法等)脫毛的患者。4、3個月內使用過光敏劑者。5、治療前6個月內服用維A類藥物者。6、月經期或妊娠期女性。7、心理障礙或精神異常者。8、對光過敏的求美者。

技術/手術風險

如果能量密度過大,治療區可出現水皰及糜爛滲出、暫時性色素沉著或色素減退,但大多數可在數月後恢復,極少數可出現永久性色素減退。術前及術後避光,治療時採取冷卻表皮的措施,根據患者的面板型別合理選擇能量密度等,可有效預防併發症的發生。

效果說明

維持時間:一般來說,冰點脫毛的效果可以長期維持。影響因素:受個人體質、治療次數、脫毛部位、操作規範、術後護理等因素影響,不同患者術後的效果及維持時間也會有差異。時間變化:若冰點脫毛的療程不夠,隨時間推移,毛髮還有再生的可能。因此想要徹底脫毛,需要遵醫囑進行足療程治療。

術後護理

1、紅腫期(治療後當天~1天)面板微紅,毛囊腫脹,治療部位有燒灼感。處理方式包括:治療當天避免治療部位沾水、揉搓及蒸桑拿等; 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多注意防曬,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2、適應期(治療後2天~7天)無明顯症狀,表皮殘留點狀毛幹,部分人會有輕微瘙癢症狀。處理方式包括:使用修復產品,幹癢禁止搔抓; 多吃含維C的水果或吃維C片; 禁止使用美白產品; 多注意補水和防曬,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 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飲食清淡; 建議每次治療後一週內,在治療部位一天塗抹蘆薈凝膠兩次。3、毛囊萎縮期(治療後8天~15天)毛囊萎縮,毛髮數量減少。處理方式包括:注意脫毛部位的清潔衛生; 儘量使用對面板刺激較小的清潔品或護膚品; 注意保溼和防曬,避免曬傷導致色素沉著。4、效果顯現期(治療後16天~42天)新生出的毛髮減少,毛幹變細。處理方式包括:新生的毛髮不要自行處理,遵醫囑按療程治療。

術前注意

1、脫毛前和醫生進行溝通,瞭解具體流程、可能的效果及可能的風險等,做好心理準備。2、完善術前檢查,檢查血常規、凝血功能、血糖、心電圖等,排除手術禁忌。3、配合醫生檢查脫毛部位,確定無感染病灶等。4、冰點脫毛前2周不要使用脫毛膏、蜜蠟脫毛或其他易造成面板敏感的脫毛產品和脫毛方法。5、冰點脫毛前不能暴曬面板,因為冰點脫毛前暴曬很可能已經灼傷面板,使面板髮紅、起泡,不利於治療。6、冰點脫毛前將脫毛部位清洗乾淨。7、女性要避開月經期。

相關醫學知識

因為毛髮生長週期有三個階段:生長期、過渡期、休眠期。生長期內,毛髮生長活躍,毛母質細胞快速分裂,黑色素最多,色素顆粒可以很好的吸收熱能量。這個時候毛囊很脆弱,因此,只有在生長期的時候進行冰點脫毛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此外,治療效果還和治療次數、治療區域、毛髮密度、顏色以及非生長期毛囊比例有關。

優劣勢

1、優勢冰點脫毛具有脫毛效果持久、除毛快速、安全少痛、效果較明顯、冰爽舒適等優點。2、缺點療程多,費用高。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