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障礙的表現有什麼

睡眠障礙的表現也是非常多的,比如睡眠量不足的失眠、睡眠量過度增多﹐睡眠時反覆地擦磨牙齒和牙關緊咬,超過了九個小時的睡眠,這些都是睡眠障礙的表現。建議及早的去醫院做檢查,這樣才可以改善情況。患者需要養成好的習慣,這樣對患者好轉是有幫助的。

在我國每7個人裡就有3人存在不同程度睡眠障礙,其中上班族和中年人及老年人比例最大,其次是學生。存在睡眠障礙的人,高血壓患者佔 50%,抑鬱症患者佔25%。由於長期睡眠障礙,人會變得越來越敏感、多疑、易怒,以及缺乏自信心,這勢必影響人際關係。那麼睡眠障礙的表現有什麼?
1、失眠睡眠量不足,每晚睡眠不足5小時,表現為入睡困難,睡眠淺,易醒或醒得早,失眠可由外界環境因素引起(室內光線過強﹑周圍過多嘈音﹑值夜班﹑坐車船﹑剛到陌生的地方)﹑軀體因素(疼痛﹑瘙癢﹑咳嗽嚴重﹑睡前飲濃茶或咖啡﹑夜尿次數多或腹瀉等)或心理因素(焦慮﹑恐懼﹑過度思念或興奮)造成。有些疾病常伴有失眠,如神經衰弱、焦慮、抑鬱等。
2、過度增加睡眠量,如嗜睡或嗜睡引起的各種腦部疾病、內分泌紊亂和代謝紊亂。以及因腦病變所引起的發作性睡病,這種昏睡病的特徵是頻繁的短時間(通常少於15分鐘)不可抗拒性的睡眠發作,往往伴有摔倒、睡眠癱瘓和入睡前幻覺等症狀。
睡眠時反覆地擦磨牙齒和牙關緊咬。典型的發作主要在夜晚,通常與覺醒無關。大多數的磨牙發生於健康兒童,但在腦性癱瘓和智慧發育遲緩的兒童中發生率更高。治療方法,避免嚼不屬於食物的任何物品,因為它可使下巴握緊。大多數人以磨牙症最終採用了由牙醫提供的防護牙託。
睡眠過多也是睡眠障礙的一種,睡眠過多的時間是超過9個小時的睡眠。這樣也容易也增加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睡眠過多的人群整天沒有精神,這個也是需要注意的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