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性紅斑狼瘡的飲食禁忌

系統性紅斑狼瘡只要出現臉部皮疹,習慣地認為一些發物或者海鮮類的食物,即中醫當中發性食物不能吃。從西醫的角度講,系統性紅斑狼瘡主要禁忌食物有兩類,一類是芹菜類,另一個是菌菇類,但是小孩在服用激素過程中,容易導致發胖,呈向心性肥胖,在飲食中儘量以優質蛋白為主,比如:魚和蝦,以及避免油煎類食物。

系統性紅斑狼瘡這個詞相信大家應該不是很陌生,這是一種畢竟嚴重的面板疾病,症狀很多,危害性很大,而且發病率和死亡率也是特別高。發現後最好及時治療,否則病情就會惡化,死亡率就會增大。對於這種疾病除了治療外,還需要注意飲食。那麼系統性紅斑狼瘡的飲食禁忌?
注意一些辛辣的刺激性食物,這是系統性紅斑狼瘡飲食中的大忌,包括辣椒、大蒜、大蔥、韭菜、桂圓等熱性食物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雖然無需絕對忌口,但不宜多吃。因服用激素引起高脂血症的患者應注意少吃脂肪及膽固醇含量較高的食物。含糖量高的甜食也應少吃。切忌,患者朋友萬萬不可不宜飲酒,也不宜飲用藥酒、補酒,並應戒菸。
系統性紅斑狼瘡飲食中有些食物是患者不可以進食的,否則會對患者的病情造成不利影響,比如羊肉、狗肉、驢肉性溫熱,臨床上個別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食用後會誘發或加重病情。菠菜能加重狼瘡性腎炎的症狀,因此不宜食用。花菜能加快脫髮的程序,不宜食用。芹菜等易引起面部紅斑,不宜食用。
果蔬類紅斑狼瘡禁忌食物。水果類:有光過敏的紅斑狼瘡患者禁食無花果;過敏體質患者慎食菠蘿、芒果、楊梅;高鉀患者應少吃橘子、香蕉等。
肉類及海鮮類紅斑狼瘡禁忌食物。肉類:羊肉、狗肉、鹿肉、馬肉、驢肉等性溫熱,紅斑狼瘡患者不宜食用;膽固醇高的紅斑狼瘡患者,應禁食動物內臟、蛋黃、帶魚、豬腦等。家中或身邊如果有系統性紅斑狼瘡患者,一定要注意日常飲食中,少糖,少鹽,低脂肪。油炸類和日常屬溫熱的肉類都不宜食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