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架手術後的飲食指導

做完心臟支架手術後,應該多吃一些青菜和水果,這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尤其是維生素,可以促進病情的恢復。儘量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和含鹽量過高的食物,這類食物會增加腸胃和心臟的負擔,還會影響血液迴圈。除此之外,在飲食上不要吃得過飽,儘可能的少吃動物肉類食物。

隨著年齡的增長,患上冠心病的機率就會越來越高。在病情嚴重時通常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手術過程中大多都會使用到心臟支架,這樣可以確保手術過程中有充足的血液供給。而在手術結束後,不僅需要做好護理工作,還需注意飲食,這樣才能促進病情的恢復,那麼支架手術後的飲食指導有哪些呢?
1、少吃動物肉類
做完支架手術後最好少吃動物肉類,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脂肪,脂肪對心臟支架手術患者是一大忌,吃了這類食物可能會引起多種不良症狀,所以儘量避免攝入過多。
2、不能吃得過飽
手術後在進食的時候不要吃的過飽,尤其是吃大米飯的時候,如果吃的過飽,會使身體出現異常,這個時候心臟會受到其他器官的壓力而變得不堪負重,如果心臟變得比較疲憊,就會導致病情復發。而且吃的太飽會對心臟和胃部造成一定的壓迫感,會經常感覺到短暫性的呼吸不順。
3、不能吃刺激性食物
建議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這類食物會對心臟造成刺激和負擔,所以在手術後一段時間內心臟還沒有完全恢復,正常供血的時候最好不要進食刺激性食物。尤其是油膩的食物不可以長期食用,這類食物會在體內被轉化為脂肪,附著在心臟上就會引發其他疾病。
4、不能食用過多鹽
在做完手術後不能食用過多的鹽,食鹽會促進血液迴圈,還會增加新排血量,從而增加心臟的負擔,不利於心臟血流供應。如果吃鹽分過高的食物,則會影響血液迴圈,阻礙身體的新陳代謝和排洩,還會增加血液粘稠度,導致患上高血壓,高血壓會進一步的促進心臟病的發展,建議每日食鹽量控制在8克以下。
5、多吃青菜和水果
在手術後應該多吃一些青菜和水果,這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不會對心臟造成負擔,還應該注意飲食清淡,避免病情惡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