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失眠應該怎麼辦

老年人失眠要注意及時的進行治療,需要找到適合的生物鐘,營造適宜的睡眠環境,注意睡前的飲食,要適當增加鍛鍊,睡前的準備工作也要做好,最後要注意正確看待安神藥,想要透過藥物治療,一定要注意謹遵醫囑,促進健康。

失眠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如今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因為失眠很困擾,尤其是一些老年人的睡眠質量是很差的,時間長了會對身體,生活都帶來很大的麻煩,所以需要及時的進行治療,目前治療的方法也有很多。那麼,老年人失眠應該怎麼辦?
1.找到適合的生物鐘
因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生物鐘的,可能都會有所不一樣的,作為老年人,首先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生物鐘的,這是很重要的。
2.營造適宜的睡眠環境
許多老人睡覺都很容易被一些細小的聲音或光線所驚醒,再想要重新入睡卻發現是件很難的事情。建議選擇臥室的時候要挑選遠離鬧區的那一側房間,窗簾也得是遮光效果好的。屋子裡的吊燈包括檯燈都要選擇燈光顏色柔和的燈泡,避免開燈時強光驟然刺眼。還可以在睡覺的時候戴上眼罩,這樣就可以不用擔心被光線驚擾。
3.注意睡前的飲食
對於睡前的飲食,老人要注意,一定不要吃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因為這樣會增加腸胃的負擔,不容易消化,進而影響睡眠。吃的很脹的話,躺在床上會有一中很難受的感覺,這種感覺之後讓老年人更加難以入睡。在睡前飲用溫牛奶最好。
4.適當增加鍛鍊
很多的老年人都是很缺乏鍛鍊的,經常就是待在家裡的,一到晚上就會睡不著覺的,不妨在平時的時候多加的進行鍛鍊,這樣是很好的。在白天的時候,可以及進行一些中等強度的運動的,例如打一下太極拳等,這樣對於睡眠的改善是很有效果的。
5.睡前的準備工作
吃完晚飯後據不要大量的飲用水了,可以吃一點水鬼,在上床之前最好去排個便,以免熟睡之後被尿憋醒。可以再好好的泡個熱水腳,有助於身心放鬆,助於睡眠。
6.正確看待安神藥
凡事都應該一分為二辯證看待,對於安神藥也是。有的老人覺得服用了安神藥以後睡眠質量比較高,從此只要失眠就吃上一粒。安神藥雖然效果顯著,短時期小劑量服用的話不會有什麼問題,但是它有一定的成癮性和依賴性,對身體的副作用也很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