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皮病怎麼治療最好

硬皮症的治療方法是比較多的,最好的治療方法是要對症治療。針對纖維化、感染問題、腎臟問題進行積極的對症治療。另外還可以選擇生物製劑,調節自身的免疫水平。還可以採取激素聯合免疫抑制劑進行治療,同時注意生活調理。

硬皮症給很多人帶來了困擾,影響到了日常的生活。因此如果進行積極的治療是很多人比較關心的問題。治療的最好的方法是對症治療,緩解病情。另外還需要使用生物製劑等進行調理。下面我們就來仔細的分析一下吧。
1、對症治療
硬皮病是一種比較頑固的面板疾病,只有積極配合治療,才會降低疾病的副作用。治療硬皮病必須要結合患者的疾病因素來進行針對性的治療,該病的治療需要消除患者的疾病病灶的,尤其是在感染方面的因素,一定要積極治療。還要針對纖維化的治療,因為硬皮病最主要的表現就是以面板的硬化為表現的,所以說我們主要是一些抗纖維化的治療,另外就是硬皮病出現手指的遇冷變顏色,要針對雷諾的治療,再有就是針對硬皮病的肺的治療,我們一些抗肺纖維化的治療,還有就是硬皮病也會是出現腎臟的問題,甚至有一些病人我們管它叫硬皮病腎微笑,短時間之內出現了血壓的急劇升高,腎功能不全等等,那麼這個時候治療也要積極一些。
2、生物製劑以及免疫製劑治療
對於硬皮病,目前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使用生物製劑,在國外已經有應用γ干擾素治療硬皮病的報道,該藥可以使面板軟化,具有免疫調節的作用。對於硬皮病來說,一般需要應用激素以及免疫抑制劑治療,臨床上常用潑尼松30到40個毫克,每天一週左右,觀察病情,然後根據病情緩解情況再逐漸減量。對於對激素不敏感或者應用激素之後,效果不好的患者,可以在早期就聯合免疫抑制劑,免疫抑制劑常用的有環磷醯胺、依木蘭等進行治療。治療期間患者還要注意面板的護理工作,特別是自己的面板衛生,注意衛生,而且還要注意衣物的選擇,飲食方面也要保持清淡才可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