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的併發症有哪些

骨折的併發症是非常多的,所以在平時一定要注意避免這些併發症的出現,骨折的併發症分為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急性的併發症常見的有神經損傷,血管損傷,慢性併發症當中常見的有靜脈血栓,骨質疏鬆等現象,所以需要多注意。

骨頭在人體上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骨頭受到了一些外力的影響或者是其他的磕碰,那麼很容易出現骨折的現象,骨折後會讓患者感覺到疼痛難忍,而且還會對走動等造成一些影響,這就讓很多的骨折患者比較擔心,很多疾病本身危害並不大,嚴重的是併發症,所以很多人想知道骨折的併發症有哪些?
1、骨折的併發症有哪些
骨折是現在特別容易出現的一種情況,骨折的併發症也非常多,而且臨床上把骨折併發症分為急性併發症和慢性併發症,急性併發症包括血管損傷、神經損傷、筋膜綜合徵,一般小腿骨折,就脛腓骨骨折時候,筋膜室綜合徵,一般的閉合性骨折引起的筋膜室綜合徵比較多。慢性併發症包括後續的神經損傷、靜脈血栓,長期臥床造成的骨質疏鬆和肌肉萎縮等,所以在平時需要多注意這些併發症。
2、骨折後該如何治療
出現了骨折的情況後,一定要及時的加以治療,否則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想要治療骨折,那麼一定要注意遵循治療的原則,治療骨折的最終目的是使受傷肢體最大限度的恢復功能。因此,在骨折治療中,其復位、固定、功能鍛鍊這三個基本原則十分重要。而且想要治療骨折,一定要注意骨折的嚴重程度,然後選擇合適的方法進行治療。
3、骨折後吃什麼食物好
骨折之後需要一段時間進行調養,想要調養骨折那麼就需要在飲食上多加註意,可以多喝一些骨湯,也可以吃一些其他含鈣較高的食物,蝦類或者其他的海產品等都有著較高的鈣含量,適當的吃一些,可以有效的補充體內所需的鈣物質,這樣就可以讓骨折儘快的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