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日光性皮炎的小偏方

  1、地膚子、蒲公英、板蘭根各30克,赤芍15克,荊芥、防風、桃仁、紅花、當歸、生地各lO克,甘草6克。一、二煎內服;三煎加水2000毫升,煎沸後燻洗患處。每日1次。

  2、生地、丹參、赤芍、紫花地丁、紫草、青黛、黃柏、防風、生石膏、甘草各適量,水煎,每日l劑,連服2天。另取大黃、黃柏、雄黃各適量,加水濃煎,去渣取液,洗浴患處,每日3次,連用5―10天。

  3、蠶砂60克,艾葉、搖竹消、路路通各30克,加水濃煎,用紗布蘸藥液溼敷患處,每日2次,連用5―7天。

  4、藿香正氣水1瓶。洗淨患部後用棉籤蘸藥水塗擦患處,每日3次,連用1周。

  5、石菖蒲、薄荷、白殭蠶、荷葉、金銀花、秦艽。舌苔腐膩加六一散。舌苔黃厚加黃芩、薏仁;大便乾結加大黃;小便短赤加豬苓、鐵馬鞭;癢甚加八角楓、桑葉、蠶砂。各藥研細末加米湯煮沸分服。

  另外一個偏方就是助陽止癢湯:

  [藥物] 黃芪30-60克,桃仁10-15克,紅花3-10克,皂刺10-30克,赤芍10-20克,炒山甲5-10克。

  加減:伴發熱者加生石膏30-60克,知母10-20克;伴搔破流水者加焦蒼朮10-30克,車前草30-50克;伴煩躁便秘者,加生大黃10-20克。

  [用法] 上藥每日一劑,水煎,早晚分服。殘渣再煎冷卻後,早晚2次洗患處。

  既然是偏方,那麼就不能保證每一位日光性皮炎患者都能透過這些方法的治療痊癒,所以,病患們的首要工作就是先檢查確診,並且聽從醫生對病患個體的分析,對症下藥。針對個體的差異性,制定不同的治療方案,爭取能夠早日治癒還病人一個健康的身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