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肝炎吃藥多久可以正常

慢性肝炎一般是很難治癒的,只能是透過藥物控制,只要肝功能正常,就可以停藥。一般主要是保肝降酶治療,也沒有尤其好的治療方法,建議患者要注意休息,勞逸結合,加強營養,注意不能吃味道辛辣及生冷涼凍的食物,要低脂飲食,不能喝酒,要少生氣。導致慢性肝炎的原因有:

1、悲觀煩躁:有些肝炎病人擔心病情遷延不愈,害怕會變成慢性肝炎、肝硬化,甚至演變為肝癌,或苦惱於人們對他們的迴避或歧視,因而長期情緒憂鬱、脾氣急躁,這不僅會使病情加重,甚至會造成治療失敗。

2、勞累:病後勞累:肝臟是人體制造和貯備能量的主要場所,有“火力發電站”之稱。發生肝炎後,肝臟產能和貯能的能力顯著下降,如果此時機體仍因劇烈運動或勞動消耗過多的能量,勢必加重肝臟負擔,不利病情好轉,甚至導致病情惡化。

3、飲酒:酒精對肝臟有明顯的毒性作用,而且對肝臟損害的程度與其酒精含量高低成正比。原先沒有肝病的人,長期飲酒也會招致肝病,甚者發生“酒精性肝硬化”。

4、用損肝藥物:許多藥物會加重肝臟的損傷。通常用作退熱止痛的藥物,對肝臟也有毒性作用。

5、用藥太多:慢性病程長,而目前市面上的肝炎藥物種類繁多,且療效多不確切。患者治療心切,容易同時服用多種肝炎藥物或加大藥量,以為這樣可以“強化”療效。

6、生食或半生食水產品:甲型肝炎的傳播方式是典型的“糞-口傳播”。含有甲型肝炎病毒的汙水在水系中隨意流動,極易感染貝類等水生生物。而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因生食半生食海鮮而感染甲型肝炎的病人也越來越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