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容易出汗怎麼回事

在生活中,我們常見的手腳容易出汗的原因有兩種,一種是常規的運動量增大之後,人體就會出汗。還有一種就是體質虛弱,就算是在冬天,也會出汗,也就是經常所說的出虛汗。還有就是脾虛的人很愛出汗,比常人出的汗多,這是典型的症狀,特別是手腳部位。在身體其他地方水溼出不去,只能朝腳步走,因此手腳特別是腳部就更愛出汗了。消化和脾胃有關係,如果食物在胃腸消化不好,就會導致脾氣不足,從而引起心氣不足,就會容易出汗。夏季症狀較重,冬季症狀相對較輕。

容易出汗的症狀:

1、不受外界溫度影響的雙側手掌多汗,輕度者表現為手掌溼潤,重度者手掌可分泌出肉眼可見的汗珠,嚴重者會沿著手指滴汗。

2、精神緊張時出汗更多,有的人一想到出汗,手馬上就會出汗。

3、症狀具有突然性和間斷性,且一般每次發作會持續5~30分鐘,每日發作次數不定,睡覺時出汗反而不多。

4、夏季症狀較重,冬季症狀相對較輕。

5、40%~45%的手汗症患者同時伴有足底多汗的表現。

手腳出汗的主要措施:

1、把潮溼的腳部面板塗抹上爽身粉並且適當搓擦,一直到那些潮溼的面板變得乾燥光滑為止。

2、用熱風吹乾襪子鞋子,讓襪子和鞋子保持乾燥暖和。

3、應該選擇透氣性好有透氣孔的鞋子,這樣內部空氣流通不聚熱也能減少水汽。

4、鞋子的舒適度很重要,舒適的鞋子不蹩腳,腳不會因為不適而出汗。

5、鞋墊應該用多透氣孔的鞋子,可以適當選用類似皮質的鞋墊。這樣腳底不容易聚汗。

6、一般說來冬天襪子厚一點才溫暖,但是腳出汗的人襪子厚了容易出汗而導致襪子溼了更不舒服。所以襪子厚的要合適。

7、要勤換襪子,因為洗乾淨的襪子吸水性舒適性更好,更能緩解出汗帶來的影響。

8、溼了的鞋子更容易讓腳不適且出汗。所以至少準備兩雙鞋子輪流更換。

9、冬天鞋子不可能經常洗,準備烘鞋器,適當殺菌有益於腳部舒適。烘鞋之後殘餘水分少,更加舒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