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傷怎麼治

說起狗狗,我們都不陌生。現在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許多人們開始飼養寵物。雖然我們家養的狗狗都打過狂犬疫苗,但是有時候不注意的話,也會被小動物咬到。國外很少聽到被狗咬傷之後去注射狂犬疫苗的,但是在國內只要是被要上就需要打針,大家會不會感覺奇怪,那麼在被狗咬傷後怎麼治呢?

1、若傷口流血,只要不是流血太多,就不要急著止血,因為流出的血液可將傷口殘留的狗唾液沖走,自然可起到一定的消毒作用。

2、對於流血不多的傷口,要從近心端向傷口處擠壓出血,以利排毒。

3、就地用大量清水,或肥皂水沖洗傷口。時間不低於15分鐘,若傷口較深,則須將注射器伸入傷口內進行灌注,清洗時間至少30分鐘以上,儘可能的去除所有的狗涎。若周圍一時無水源,那麼可先用人尿代替清水沖洗,然後再設法找水。

4、沖洗後,再用醫用消毒酒精或50度—70度的白酒塗擦傷口數次,最後再用碘酒擦洗傷口。

5、塗擦完畢後,切記傷口不宜包紮、縫合,應儘可能暴露傷口。

6、經過上述幾分鐘處理後,應立刻將傷者送到醫院或防疫站注射狂犬病疫苗、破傷風抗毒素及抗生素。最好不要超過24小時。

國內外的寵物行業發展水平相關比較大的,因為國外的養寵標準已經很完善了,一般的狗都是已經經過免疫的,即便是被咬傷也不會感染狂犬病,只是需要去醫院進行消毒進行其他的預防工作,比如說破傷風等。但是國內的寵物大多數沒有經過合格的免疫,所以一旦被咬傷就需要去進行免疫注射,以防止感染狂犬病。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寵物狗都會攜帶病毒,但是我們不敢保證它們沒有病毒,所以為了防止這樣的事情發生,最好的辦法就是給狗做好免疫,並且是每年都需要進行免疫注射,這樣才能保證狗的健康,在被咬傷之後24小時必須注射狂犬疫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