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飲食治療

現在的中老年患有高血壓的人數也在不斷的上漲,高血壓是最常見的慢性病,也是心腦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險因素。正常人的血壓隨內外環境變化在一定範圍內波動。大部分的患者選擇除了在醫院進行藥物治療,更多的人還是選擇在家裡進行食物上的調理。因為是藥三分毒,只有在飲食上面做足了功夫,才能夠徹底去除高血壓的病根。

1、飲食宜清淡:提倡素食為主,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因此高血壓患者飲食宜清淡,宜高維生素、高纖維素、高鈣、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總脂肪小於總熱量的30%,蛋白質佔總熱量15%左右。提倡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水果、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食物,提倡植物油,少吃豬油、油膩食品 及白糖、辛辣、濃茶、咖啡等。

2、降低食鹽量:吃鈉鹽過多是高血壓的致病因素,而控制鈉鹽攝入量有利於降低和穩定血壓。

3、戒菸、戒酒:煙、酒是高血壓病的危險因素,嗜煙、酒有增加高血壓併發心、腦血管病的可能,酒還能降低病人對抗高血壓藥物的反應性。因此對高血壓病人要求戒菸戒酒,戒酒有困難的人也應限制飲酒。

4、飲食有節:做到一日三餐飲食定時定量,不可過飢過飽,不暴飲暴食。

透過上面的食療方法的介紹,大家會不會覺得其實高血壓並不是那麼恐怖的一種疾病。雖然高血壓的突發性很大,但是隻要你能夠遵循醫師的指導和在飲食上面的控制,高血壓還是很容易被控制在安全的範圍內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