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的防治方法是什麼呢

日常生活中,胃下垂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患了胃下垂之後,可以讓患者寢食難安,給患者的身體帶來了很大的病痛折磨,其實,胃下垂是可以預防的,那麼胃下垂的防治有哪些方法呢?我們看看專家的分析吧。

一般的來說,胃下垂是指站立時,胃的下緣達盆腔,胃小彎弧線最低點降至髂嵴連線以下,通常的來說,輕度胃下垂多無症狀,中度以上者常出現胃腸動力差,消化不良的症狀。引起胃下垂的因素有很多,通常的來說,凡能影響造成膈肌位置下降的因素,如膈肌活動力降低,腹腔壓力降低,腹肌收縮力減弱,胃膈韌帶、胃肝韌帶、胃脾韌帶、胃結腸韌帶過於鬆弛等,均可導致下垂。

通常的來說,如果患了胃下垂,而沒有及時的治療,可能使得病情惡化,接下來就和大家介紹一下,胃下垂的防治有哪些方法。

首先,應該要加強鍛鍊 ,增強體質。適當參加體育活動,既可鍛鍊腹肌,增強體質,又能使胃腸道分泌和蠕動增強,促進食慾,改善消化及吸收過程。每次鍛鍊後感到精神振奮 ,食慾增加,睡眠香甜,說明運動量是適當的,否則,說明運動量過大,必須及時調整。

其次對於胃下垂的防治,還應該要在飲食調養方面,要定時定量,少食多餐,要細嚼慢嚥,要節制生冷食物。胃下垂患者因受攝入量和食物種類的限制,容易缺乏營養。所以膳食要富於蛋白質且容易消化,忌食不易消化的食物。

胃下垂的治療辦法都是有什麼呢

胃下垂的治療辦法一:加強營養

胃下垂的孩子形體消瘦,營養不足,所以應該選用營養豐富、容易消化的食物,尤其是蛋白質、脂肪的含量應豐富一些。由於小兒食量少,應該用少食多餐的辦法,逐漸適應胃的承受能力。進餐後應該有一段時間平臥,切不可暴飲暴食。經過一段時間的飲食調養,身體會逐漸強壯起來,胃下垂的症狀也就會大大減輕了。

胃下垂的治療辦法二:全身性康復鍛鍊

患兒午飯後取頭低位、墊高骨盆的姿勢仰臥床上20~30分鐘。仰臥後雙腿伸直,然後抬高、放下,反覆進行數次,稍事休息,再重複做數次。也可在仰臥時,雙腿做仿蹬腳踏車的動作。晚飯後散散步,回家後再仰臥床上,自行按摩腹部,從臍下輕柔地向上按壓,然後在胃脘部做環行按摩。每天堅持可使胃逐漸上移。

胃下垂給患者的生活帶來苦楚,如果不及時的治療,會讓胃下垂患者生活遭受難以想象的危害,為此我們要多加了解一下胃下垂的病因,科學的進行預防,避免不良後果的來襲。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