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一定要進行手術治療嗎?

說到肛裂,應該很多人對它都有所瞭解吧,因為它在我們生活中是很常見的,患有肛裂的人都知道,得了肛裂會對生活造成很多不便,比如每次排便必須忍受一些疼痛,很多患者沒有去進行治療,因為害怕做手術,那麼肛裂一定要進行手術治療嗎?

專家告訴我們,肛裂分新鮮肛裂和陳舊肛裂。早期新鮮肛裂通常經非手術保守治療,如保持糞便鬆軟、區域性塗消炎止痛軟膏等都可治癒,中西醫結合的具體方法有:

一)解剖因素

肛管外括約肌淺部在肛門後方形成肛尾韌帶,較堅硬,伸縮性差,且肛門後方承受壓力較大,故後正中處易受損傷。

二)外傷

慢性便秘患者,由於大便乾硬,排糞時用力過猛,易損傷肛管面板,反覆損傷使裂傷深及全層面板,形成慢性感染性潰瘍。有人報告,便秘致肛裂佔14%~24%,但是便秘也可能是肛裂的後果,由於病人懼怕排便所致。此外,產後也可致肛裂,約佔3%~9%。

三)感染

齒線附近的慢性炎症,如後正中處的肛竇炎,向下蔓延而致皮下膿腫、破潰而成為慢性潰瘍。

急性肛裂發病時期較短,色紅、底淺、裂口新鮮、整齊、無瘢痕形成。慢性肛裂病程較長,反覆發作,底深不整齊,上端常有肥大乳頭,下端常有前哨痔,一般稱為肛裂“三聯徵”。前哨痔是因淋巴瘀積於皮下所致,似外痔,由於在檢查時因先看到此痔而後看到裂口,對診斷有幫助,故稱為前哨痔或裂痔。在晚期還可併發肛周膿腫及皮下肛瘻。

本文文對於“肛裂一定要進行手術治療嗎”這個問題進行了介紹,大家可以瞭解到,其實得了肛裂不一定需要進行手術,只要大家在肛裂早期就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就不需要進行手術治療。

<-r-><-n-><-r-><-n-><-r-><-n-> <-t->祛疤親身體驗<-r-><-n-> <-t-><-t-><-t-><-t-><-t-><-t-> <-t->兩次鐳射祛疤,疤痕真的掉了。<-t-><-t-><-t-><-t-><-t-><-t-> <-t->祛疤啦祛疤啦~~~<-t-><-t-><-t-><-t-><-t-><-t-> <-t->做了冷凍祛疤,疤是沒了,但痕還在啊~<-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