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一個睪丸大一個小怎麼回事

兒童睪丸大小有許多原因,例如鞘膜積液、睪丸腫瘤、睪丸炎症,甚至寄生蟲,這些當然相對罕見。如果是睪丸鞘膜積液,可以看到睪丸的一側是囊性增大和水囊增大。如果是睪丸腫瘤,你可以感覺到睪丸腫脹。如果是睪丸發炎,則可以發現寶寶是伴有疼痛感的。這些都需要到醫院去做進一步檢查,到醫院以後首先要進行正規體檢,讓醫生觸診看看是質地什麼樣的包塊,另外常規檢查有陰囊睪丸彩超,這是必不可少的,然後由醫生根據檢查和體檢的結果進一步判斷疾病的原因,再由醫生給出更合理、更詳細的治療方案。

人體的睪丸大小本身就不是完全相同的,只有兩側的大小均在正常範圍是不會影響生育的,如果孩子雙側睪丸大小區別很明顯,則有可能為病態,可能原因如下;

一,陰囊鞘膜積液,新生兒鞘膜積液較多見,一般一週歲內可以自行吸收,不需要手術治療.

二,腹股溝斜疝,腹股溝斜疝在嬰幼兒咳嗽時有衝擊感,透光實驗陰性,無波動率,如嬰幼兒平臥不哭泣,腫物可還納腹腔,陰囊能恢復正常,這種情況一般在幼年時期可自行恢復不需要手術治療,等年長者可視病情給予手術處理。

三,睪丸腫瘤,睪丸腫瘤較少見,它表現為以手托起有沉重感,透光實驗陰性,如有這種情況應及時到醫院做檢查治療。

正確食用能促進體內雄激素分泌的食物,能有效幫助兒童發展第二性徵,並能有效緩解大小睪丸的狀況。同時,孩子應該注意日常生活中的休息,保持孩子積極樂觀的心態,鼓勵孩子多做戶外體育鍛煉或活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