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產前抑鬱怎麼辦

懷孕之後孕婦會有很多的顧慮和擔憂,擔心身體的變化,還整天想這是順產還是剖腹產好呢?因為身體的激素刺激導致整天胡思亂想,還會很容易發脾氣,孕婦需要家人的關愛,如果有不順心很容易憂鬱,那麼下面和小編一起了解一下老婆產前抑鬱症怎麼辦。

老婆產前抑鬱症怎麼辦

1、準爸爸以及家人多對孕媽媽進行開導,尤其是準爸爸越發要多抽出點時間來陪妻子,以抵消她心中擔心“身材走樣,老公變心”之類的的憂慮;

2、孕婦應多進行散步、深呼吸等戶外有氧運動,以提高身心的自我調節能力;

3、孕婦可以多吃些有助心情愉悅的食物,例如香蕉、蓮子、核桃等。

4、另外準媽媽應多聽些音樂以調節心情,許多古典鋼琴曲在舒緩情緒的同時,還具有胎教的功效。

產前憂鬱症的症狀

1、情緒上的反常。憂鬱症孕婦一般注意力無法集中,情緒變得焦慮、煩躁、易激惹,

2、興趣喪失。憂鬱症孕婦可以一連7天左右,都對任何事都持厭煩態度。有時甚至會認為一睡不醒那該多好。

3、性格上變得自閉。除了必要的話語之外,孕婦憂鬱起來會表現得十分沉默,這種始終保持沉默的狀態可以持續三天以上。此外,孕婦可能會整天都呆在沒有開燈的房內。

4、即使夫妻間性生活並沒有出現問題,但憂鬱症孕婦可以連續幾個月都排斥性生活,甚至分房睡。

5、偷偷地依賴酒精或藥物也是孕婦憂鬱症的表現。

6、出現自殺的念頭和行為,無疑是孕婦憂鬱症最危險的表現,當出現類似情況應立即就醫。

老婆產前抑鬱症怎麼辦上面已經解答。孕婦是需要家人的陪伴和關係,如果疏忽了孕婦的情緒很容易抑鬱。如果是孕婦出現了情緒上的反常,和性格上的改變,還會做一些多胎兒不好的事,那就是抑鬱的症狀,家人一定要注意,讓孕婦的心情有所改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