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綜合症症狀表現

面板症狀:面板乾燥鬆弛,面、頸、手充滿皺紋,尤其是口附近和兩眼外角皺紋更明顯,眼瞼下垂,毛孔粗大,臉部色斑不斷加深,肌膚暗淡無光澤等。

神經精神症狀:頭痛是常見更年期綜合症的症狀,有時劇痛,眩暈、耳鳴、失眠、煩躁、多疑、喜怒無常,恐懼發生各種疾病,因而到處求醫作各種疾病檢測。

心血管症狀:潮紅潮熱是最重要的症狀,常常是從頭面部開始覺熱、燒灼感、面板髮紅,發展向胸部及四肢,繼而出汗,歷時數十秒至數分鐘不等,可伴有心悸。有些病人無潮熱、潮紅而有陣發性全身冷汗,病人汗如雨有全身溼透的寒冷感覺,常感心悸。

月經紊亂:一種型別是月經間歇期延長、經期縮短、經量減少、終於停經。第二種型別是經期不規則,月經來時或量甚多,或淋漓多日不止。第三種情況是忽然閉經,以後不來。是更年期綜合症的常見的症狀表現。

骨關節症狀:關節痛見於1/3的患者,繼承發展為骨質疏鬆。浮腫為常見更年期綜合症的症狀。別的一些泌尿、消化道、生殖系統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